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龙华区下月底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发布时间:2019-9-9 10:02: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龙华区召开水污染治理暨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即日起至10月31日,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把水污染治理,当作整个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今年需完成的“国考”任务是:国家黑臭水体整治清单内的15个黑臭水体,稳定达到不黑不臭,已达标的8条河实现“长制久清”;“省考”任务是:观澜河企坪断面稳定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市政府也下达10大类62项考核任务。截至目前,观澜河企坪断面水质已连续9个月,稳定达到地表水V类以上标准,横坑仔河等23条已完成黑臭整治的水体,非雨天均能达到不黑不臭,除民治水质净化厂工程外,其他各项工作总体进度良好。

  会上,龙华区按照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龙华区水污染治理和黑臭水体专项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主要目标是:对全市检查中在龙华发现的水污染治理7项问题,要逐一迅速解决;各部门要加快推进暗涵汊流整治,纳入整治的32个汊流小微黑臭水体整治,要实现明暗渠全河段达标、干支汊流全流域达标、晴雨天全天候达标;要加快推进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横坑仔河、清湖水等6条河道主体工程,以及长坑水、大布巷河截污清淤工作。(深圳商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