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昌市湾里区争取在2019年底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9-11 9:30: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加强农村生活污水的处理,是村容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推进,2018年南昌市湾里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相关工作,对污水处理未到位的自然村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并取得了有效的进展。

  2018年湾里区农业农村启动了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并聘请了专业环保公司对全区自然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进行了排查,结合前期排查梳理情况,制定了《湾里区水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方案》。

  根据方案要求,决定从2018年起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采取分步实施的方式,计划在两年之内对污水处理未到位的自然村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争取在2019年底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据介绍,湾里区按照优先贫困村及景区沿线主干道的原则,2018年计划启动建设村点108个,其中自然吸收村点66个,新建终端处理村点30个,升级改造村点12个;2019年计划建设村点42个,其中新建终端处理村点21个,升级改造村点21个。两年预计总投入6535万元。

  “湾里区没有工业污染、农村没有养殖业污染,重点就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按目前工程进度计划,全区已经陆续进入项目实施阶段,计划年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同时,针对人口居住和地形地貌情况,我们委托第三方验收单位已完成建设村点的进、出水水质检测及管网检查工作,验收报告水质考核显示达标。”湾里区农水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媛丽告诉记者。

  湾里区政府一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贯重视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先后获评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生态区、国家森林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央广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