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江市苞谷湾、太子湖2条黑臭水体治污主体工程接近尾声 预计9月底前完成治污主体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9-9-16 10:15: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城区11条黑臭水体中,谢家河、小青龙河、苞谷湾等9条水体水质指标优于“轻度黑臭”标准,治理初见成效。

  2015年,我市通过两轮排查,锁定了城区范围内11条黑臭水体,其中河流型9条,总长度为51.2公里,湖库两个,水体总面积为0.113平方公里。2018年10月我市入选全国首批20个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我市针对纳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监管平台”的11条黑臭水体和流域范围,开展工业污染治理、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镇生活垃圾收运、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河道内源污染治理、生态补水、生态修复、公园景观建设与河道综合整治等。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初,我市针对11条黑臭水体已建成沿线污水收集管网75.24公里,新建污水处理设施11个,完成古堰溪等6条水体底泥清淤,全面建立河面漂浮物打捞、河岸垃圾清理收集转运和岸线生态管护常态化机制,完成小青龙河7.7公里景观绿道和1200余亩河岸生态修复,建成510亩谢家河—清溪湿地公园,在建450亩的谢家河公园北段。

  经治理,11条黑臭水体中谢家河、小青龙河、苞谷湾等9条水体水质指标优于轻度黑臭,消除黑臭。其中,谢家河、小青龙河、龙凼沟3条黑臭水体已完成治污主体工程建设;苞谷湾、太子湖2条黑臭水体治污主体工程接近尾声,预计9月底前完成治污主体工程建设。(内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