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丰都县十直镇投资1800多万元在蒋家山、河梁、莲花、龙头等4个村新(扩)建4座水厂

发布时间:2019-9-30 10:00: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8日,笔者在重庆市丰都县十直镇蒋家山村二组新建水厂施工现场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加紧施工作业,现场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

  “十直镇蒋家山村由于海拔较高一直没有修建水厂,当地村民长期饮用山泉水,如今已不能正常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要。针对这种情况,今年,十直镇在蒋家山村二组新建一座水厂。” 十直镇供水站站长王辉武告诉笔者,该水厂占地2亩,建筑面积1300多平方米,设计日供水量500立方米,输水管网长40000米,日最大取水量2000立方米,是今年该镇新(扩)建4座水厂中的其中一座。

  据了解,水厂采用混凝、沉淀、过滤和消毒等水处理工艺,建有絮凝沉淀池2组、重力式无阀滤池1组、清水池1组等制水、储水设施,拟配置水厂中控系统、PLC自动化控制系统、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全自动PAC加药加氯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水压智能远程控制系统以及日常9项水质检测实验室。

  十直镇供水站站长王辉武告诉笔者,今年,十直镇多方争取项目和资金1800多万元,在蒋家山、河梁、莲花、龙头等4个村新(扩)建4座水厂,目前蒋家山水厂已开工,后面3座水厂将陆续开工建设,预计在明年6月四座水厂将全面完工,届时将解决2万多名农村居民生产生活难题。(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