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北部水厂超滤膜车间于9月29日通水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9-30 10:04: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缓解广州北部地区紧张的供水形势,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在白云区建设了北部水厂。据悉,北部水厂一期生产规模为60万立方米/日,自今年1月14日常规工艺投产以来,整体运行平稳。

  近日,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北部水厂的超滤膜车间于9月29日通水试运行,出厂水水质进一步提高,优于国标。据悉,北部水厂采用先进的第三代净水工艺-超滤膜处理技术,整体建成后是国内采用膜处理先进工艺的最大型水厂。

  早在设计之初,北部水厂就按照“生物预处理+常规处理+深度处理(臭氧-活性炭+超滤膜)+排泥水处理”全流程工艺规划,确保出厂水水质优于《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和《饮用净水水质标准》(CJ94)双标,对接国际标准。

  今年1月14日,北部水厂一期常规工艺工程完工后常规工艺即运行通水,出厂水水质100%达标,解决了长期困扰白云区北部150万居民饮用水需求的难题。又经过8个多月的建设,超滤膜车间于9月29日试运行通水,今后,将为广州北部片区的居民提供更优质的自来水。(央广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