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祁阳县大村甸水厂成功通水

发布时间:2019-10-8 10:00: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随着祁阳文富市镇黄泥山完小等边远地区成功通水,标志着大村甸水厂国庆节前通水目标已经基本实现。

  大村甸水厂是市、县重点项目和全县重点民生工程,由祁阳县政府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总投资概算3.65亿元,设计供水能力为6.1万吨/天,主要工程包括大村甸凼桥取水厂、大村甸立新制水厂、文明铺三角湾配水厂、文明铺羊古脑配水厂等控制性工程,管网覆盖祁阳县北部长虹街道、黎家坪镇、大村甸镇、文明铺镇、龚家坪镇、文富市镇、高铁新城片区和十里坪畜牧场,共143个村(社区、工区),其中到镇(街道)主管网89公里,到村支管网1500公里,入户管网3500公里,建成后能从根本上解决衡邵干旱走廊祁阳北部五镇一街道29万群众不安全饮水难题。

  祁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厂建设,全力争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投产达效,让北部群众早日受益。自2018年11月19日召开建设动员会以来,各级各部门、项目公司、施工单位日夜奋战工程一线,目前,取水厂、各个制送水厂和到镇管网已基本完工,并于9月28日成功试通水,到村支管网和入户管网正在抓紧建设,其中部分村、部分农户也于9月30日成功试通水。

  下阶段,大村甸水厂项目将全力以赴加快管网建设进度和运营力度,在广大群众支持配合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抢抓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10月底前村村通水,11月底前组组通水,12月底前户户通水目标顺利实现,解北部群众缺水难题,圆北部群众优质安全充足放心用水梦想。

  同时,温馨提示大村甸水厂广大用户,试水期间设备、管网还需调试,水质水量还不稳定,试用阶段请大家仅作生活用水,暂不作饮用水,待检测全面达标后,将及时告知,确保大家用水安全。(红网时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