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市到2020年底将实现5500公里截污管网建设目标

发布时间:2019-10-8 10:35: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河涌整治“黑臭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关键在排口,核心在管网。” 我市全面打响治水攻坚战,将建设截污管网作为突破口,通过管网收集直排河涌的污水,实现污水不入河。截至目前,东莞已建成截污管网超过3600公里,为河涌截污控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麻涌的新沙路,水生态建设项目五期工程麻涌镇2018-2020批次截污管网项目正在火热施工当中。该项目总长度为45.986公里,在2020年3月6日前完工。

  市水投公司第四工程管理处麻涌镇管网项目负责人杨建国:“因为麻涌的地下水位比较高,还有可能路面的结构层比较多施工困难就比较大,所以造成了工期的滞后,但是我们现在已经增加了人员机械设备的投入,正在赶工期,我们这边有信心按照合同工期完成。”

  截污管网的建设直接关系着河涌治理的成败。自2016年11月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以来,我市将收集城市生活污水的截污管网作为突破口,成立了水污染治理总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统筹推进截污管网建设;建立了市几套班子领导包镇督导和市主要领导约谈制度,每周进度排名靠后的镇街由市领导约谈。

  市水污染治理现场指挥部现场执行副指挥李裕成:“在推进工程进度方面,我们按照‘一般问题不过夜,重大问题不过周’的工作原则,及时研究解决建设中的难题,落实专人限时办理,并制定了专项考核评价办法,每月对建设单位进行考核排名,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保证工程建设有效推进。”

  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管网一直保持较快的建设进度。2017年,新建成截污次支管网767.81公里,是过去6年建设总量的1.5倍;2018年全市新建成管网1525公里,约是2017年建成量的两倍。今年,截止目前东莞已新建截污管网1280公里,占1000公里年度任务的128%,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市民邓先生:“我觉得还是一件很值得做的一件事情,最起码以后对我们的后代非常有效的,我们会全力配合和支持。”

  市水污染治理现场指挥部现场执行副指挥李裕成:“今年年底,我们预计管网建设超过1500公里,到2020年底,我市将实现5500公里的截污管网建设目标,并加快验收移交通水工作,让已建成的截污次支管网早日发挥作用。”(东莞阳光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