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大足区启动城镇雨污管网建设工程 总长度达300千米

发布时间:2019-10-11 9:51: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由区城投集团负责建设的城镇雨污管网建设工程已正式启动,涉及大足城区、龙水镇相关路段总长度达300千米,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改善濑溪河水质,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当天,记者在城区二环北路中段的雨污分流施工现场看到,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该路段总长500余米。

  据了解,雨污分流是指将雨水和污水分开,各用一条管道输送,进行排放或后续处理的排污方式。雨污分流便于雨水收集利用和集中管理排放,降低水量对污水处理厂的冲击,保证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效率。

  由于我区雨污管网建设较为落后,雨污合流严重,为改善我区水环境,彻底打赢污染治理攻坚战,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本次雨污管网改造工程。工程涉及棠香街道、龙岗街道和龙水镇老城区所有雨污合流街道,计划管网实施长度约300千米(含市政雨污水、小区雨污水管网和小区排水立管改造),清掏及新建化粪池。目前,大足城区段共分15个区域进行实施,其中1-10号区域预计2019年底完工。龙水镇计划分10个区域进行实施,其中2、3、4、5、6、7、8、9号已进场施工。

  现场代表周瑞康说:“由于项目在城区实施,大部分路段需要开挖车行道和人行道,难免会对我们城市交通和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但实施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是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和完善城市功能的必然要求,也是从源头上彻底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也请过往行人和车辆按照道路施工标志指示通行,注意交通安全。”(大足区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