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淮北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1.78亿元

发布时间:2019-10-16 10:31: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自去年5月淮北市全面启动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系统谋划、综合施策,严控质量、昼夜施工,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造福于民。目前,整个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工程进度稳步加快,累计新建市政污水管网21.48公里、雨水管道1028米,新建小区及企事业单位内部排水管网63.78公里。

  淮北市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实施难度前所未有,具有实施范围广、施工作业面狭小、地下管线复杂、交通组织困难、施工难度高等困难。为加快施工进度,市政府成立了市城区雨污分流工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工程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实行市领导联系推进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议,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施工过程中,雨污分流领导小组办公室着力加强地下管线交底工作,各作业面开工前,积极组织各管线单位进行现场管线指认,明确各类管线位置,提前采取保护措施,有效解决老旧管线定位难题,提高机械作业效率;会同公安交警部门,优化施工交通导行方案,全力保障城市交通安全畅通;要求施工方与社区和物业公司进行对接,优化施工组织,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小区居民生活的影响。

  不仅如此,淮北市还着力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市级主流媒体记者多次深入雨污分流施工现场,采写新闻报道,为受众“释疑解惑”,并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社会宣传雨污分流工程的重大意义、最新进展情况,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肯定和支持。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四大片区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约1.78亿元。全市共开工建设市政道路污水管网26条,已建成14条市政道路污水管网,正在施工的道路12条,新建雨水管道工程2处,累计新建市政污水管网21.48公里、雨水管道1028米;开工建设的小区及企事业单位共计126个,完成70个小区和单位的雨污分流改造,累计新建小区及企事业单位内部排水管网63.78公里;完成新建泵站3座,完成改造泵站1座,累计新建泵站出水压力管网10.1公里;完成市政污水管道清淤、检测114公里,相阳沟区域雨水管网检测22公里。(淮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