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合水县旧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完成全部管道铺设 整个项目预计在10月底全面竣工

发布时间:2019-10-17 10:36: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合水县全面启动旧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重点加大对雨水管道、污水管道、雨污水检查井等项目的改造提升,进一步减轻污水处理压力,提高城区排涝能力,全力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

  近日,记者在合水县旧城区雨污分流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抢抓时间进行雨水管网的施工。据了解,合水县旧城区的排水设施建于上世纪80年代,采用的是雨污合流的排水系统,再加上管道老化、地势高低落差大等因素,当降水量超过40毫米就会发生内涝灾害,不仅危害城市汛期安全,同时,也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区排涝能力,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今年4月中旬,合水县启动实施旧城区主要干道和支道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2041万元,改造雨污分流主管道总长度共11.4公里,其中,雨水管网6公里,污水管网5.4公里。在改造过程中,还将排水管道的口径由原来的0.4米增加到0.6米,大大提高排水效率。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以来,合水县坚持以民生改善为底线,强化生态环境建设,为了根治城市顽疾,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开始全面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按照“示范先行、重点推进、分步实施、全面完成”的工作思路,科学制订完善“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工作方案,分期分批推进建设,集中对城区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升级。

  截至目前,合水县旧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完成全部管道铺设,整个项目预计在10月底全面竣工。(庆阳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