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云岩区扎实推进全区12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目前三处整治工程已完工

发布时间:2019-10-18 9:56: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0月14日,记者从云岩区了解到,以贵阳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工作方案为指导,云岩区扎实推进全区12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目前,金钟河、黔灵山公园后门水塘、大洼大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00%,其余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均有序推进中。

  根据污染程度和水质指标,云岩区黑臭水体治理范围包括茶店大沟(明沟段)、盐务大沟(雨污未分流明沟段)、麻冲大沟(明沟段)、冒沙大沟(明沟段)、市东大沟(明沟段)、沙河大沟(明沟段)、五柳大沟(明沟段)、改茶大沟(明沟段)、大洼大沟(明沟段)、黔灵山公园后门水塘、金钟河、贯城河(化龙桥至沙河桥)12处水体。

  目前,金钟河已完成对合江成人学校易淤积段300米挡水坝的拆坝、清淤;黔灵山公园后门水塘已按照要求在黔春大沟一侧对原有污水管进行砼包封和延长;大洼大沟已按照设计要求对两侧跑冒滴漏进行收集,完成总工程量进度的100%。

  此外,冒沙大沟清淤完成95%,修复沟底沟壁完成78%,沟内安装PE管工程量完成67%,管道包封模板安装完成62%,管道砼包封完成58%;贯城河医科大学段盐务大沟与茶店大沟交汇处水堤完成拆除,对750米河道的截污沟物探已完成;其余各条大沟的整治工作也在推进中。(贵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