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年内可再完成60万吨/日处理规模东郊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

发布时间:2019-10-25 10:08: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渤海综合治理中,本市全力加强城市面源污染治理,重点推动合流制地区改造、初期雨水治理及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监管,开发建成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平台系统,92座污水处理厂实现在线监测,今年年底前可基本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改善河道水环境,减少污染物入河。

  “合流制地区及初期雨水是造成本市河道污染的主要原因,在渤海综合治理中,我们进一步完善本市城市排水系统。经排查,本市城市建成区共有73片、62.04平方公里合流制地区,全部纳入了渤海综合治理任务。”市水务局排水管理处副处长王洪玮介绍,结合初期雨水治理,本市已基本建成先锋河、新开河2座调蓄池,总调蓄规模10.4万吨,可有效缓解本市和平区五大道、河西区上海道、河北区七马路等7个片区、约9平方公里合流制地区初期雨水污染问题。明年汛期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减少汛期降雨对本市海河、新开河等重要河道影响。

  随着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污水处理设施能力明显不足,尤其是中心城区矛盾更加突显。今年本市已完成北辰污水处理厂规模扩建和咸阳路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年内可再完成60万吨日处理规模的东郊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同时正在实施张贵庄、咸阳路2座污水处理厂共17万吨/日应急扩建工程,年底中心城区5座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达到222万吨/日,较去年同期增加52万吨日处理能力,基本补齐污水处理能力不足欠账。此外,本市创新监管模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加强污水处理厂日常巡视监管,提高污水处理厂精细化管理水平。今年本市预计处理污水11.8亿吨,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标率可达到96%以上,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5%。(天津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