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许昌瑞贝卡污水处理三期工程正式通水调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11-4 10:15: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1月1日上午,瑞贝卡集团公司副主席郑有志宣布:“许昌瑞贝卡污水处理三期工程正式通水调试运行”,运行设备开启,三期工程正式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日处理8万吨 出水达准Ⅳ类水

  许昌瑞贝卡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文龙介绍,污水处理三期工程总投资15521万元,设计处理能力为8万吨/日,位于现有一、二期工程的东南侧,占地面积54396平方米。

  项目采用新型AAO处理工艺,微孔曝气法,该工艺具有节能和去除污染物效果好等优点。污水经过多道处理程序后,最终排入清潩河,出水水质优于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主要指标优于许昌市清潩河流域排放标准,可达到准Ⅳ类水要求。按照设计,工程主要包括泵房、生物池、二沉池和砂滤池等构筑物,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有效解决现有系统超负荷问题

  据悉,许昌瑞贝卡污水处理厂原有处理能力16万吨/日,分两期建设,每期均为日处理能力8万吨,分别于2000年12月和2009年6月建成投运。运行以来,出水水质稳定达标,为许昌市打造水润莲城和创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随着许昌市城市建设的发展,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城市排水量显著增加,现有每天16万吨的污水处理能力已难以满足需要。按照许昌市相关规划,瑞贝卡污水处理三期工程作为省市水污染防治攻坚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前期论证和筹备后,于2018年9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瑞贝卡污水净化公司运行负责人介绍,污水处理三期工程建成投运后,许昌市主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将由16万吨提升至24万吨,现有污水处理系统超负荷运行问题将彻底解决,来自市区的污水将全部得以有效处理,瑞贝卡大道东段污水倒灌漫过道路难题将得到解决。

  开工到通水仅用13个月

  瑞贝卡污水处理三期工程自2018年9月30日正式开工,至2019年10月30日具备通水条件,历时13个月。

  工程开工后,面对建设工期紧、施工场地受限等多项不利影响,瑞贝卡污水净化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创造条件推进项目建设,并认真做好项目施工管理工作,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密切沟通,强化施工管理,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

  期间,广大建设者顶严寒冒酷暑,抢晴天斗雨天,撸起袖子加油干,使常规情况下需要两年的施工工期,仅用13个月时间就基本完成,确保了十月底按期通水,为调试运行和正式投运赢得了宝贵时间。

  污水处理三期工程通水后,工程收尾以及系统培菌调试等后续工作将同步进行。“我们将协调施工单位继续做好工程收尾工作,同时,安排得力人员对系统进行调试运行,力争用较短的时间,完成培菌、设备联动调试等项工作,确保工程早日投入运行,出水达标。”许昌瑞贝卡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文龙介绍说。

  升级改造原有的净化工程

  据介绍,三期工程正式投运后,瑞贝卡污水净化公司将对现有的一、二期工程进行提标改造,使其同样达到准Ⅳ类水排放要求。

  届时,污水经处理后排入清潩河,可为许昌市水系每天提供24万吨的优质备用水源,今后可以作为景观用水输送至清潩河上游,为许昌市“五湖四海畔三川”的美景增添新的活力,这对改善许昌水环境,打造宜居许昌、生态许昌,以及创建国家人居环境奖都具有重要意义。(大河客户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