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安市花园二水厂项目预计11月将挂网招标 12月底将全面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5 9:39: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0月31日,记者从广安花园制水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在爱众集团、爱众股份公司支持下筹资3.68亿元建设广安市花园二水厂,目前已经完成水资源论证、环境影响评价、地灾、水土保持、抗震设防、施工图审查、施工图备案及清单编制,正在有效进行财政评审,预计11月将挂网招标,12月底将全面开工建设。

  广安花园制水有限公司是广安区国有企业爱众集团的子公司,现由广安爱众股份公司代管。广安爱众股份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公司,是四川省公用事业百强企业,也是广安市第一家和目前唯一的一家上市企业,每年上缴财政税金约1.8亿元。花园制水公司紧临渠江右岸,占地面积52.36亩,是四川省计划委员会于1998年12月批准建设的国债项目,经过三期扩建,目前注册资本9759万元,总资产1.8亿元。公司主要生产、销售自来水,设计供水能力为10万m3/d,实际年平均供水量为8.7万m3/d,最大日供水量达12.8万m3,年供水量约3200万m3。花园制水公司是广安城区唯一生活饮用水生产企业,所生产的自来水销往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及协兴园区,担负着广安市主城区及协兴镇人民生产、生活用水的供给。而随着城市人口增加,城市建设的不断拓展,花园水厂的供水量大大超过设计规模的供水能力,广安市花园二水厂建设工程就应运而生。

  不忘初心担使命,破解难题建水厂。据悉,花园二水厂建设工程是解决广安及华蓥城区急需用水的市政工程、民生工程,设计规模10万m3/d,项目估算总投资金额为3.6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完整性水厂1座,包含取水泵房、配水井、网格絮凝斜管预沉池、网格絮凝斜管沉淀池、滤池、清水池、送水泵房、臭氧接触池、活性炭滤池、泥处理系统及生产辅助建筑、中心化验楼等。该工程计划工期两年,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我们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广安区人民政府、协兴园区和市住建局等单位的指导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缓解花园制水公司的供水压力,除满足广安城区用水需求外,还将向华蓥市提供用水保障。”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安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