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宿迁市加速推进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9-11-5 9:41: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0月31日上午,宿迁市召开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第5次工程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序时节点和目标任务,全速推进各地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全面提升农村供水服务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市洋河新区洋河镇中兴村供水改造现场和仓集安居小区等地,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了市洋河新区水利部门、供水部门和施工方的工作汇报。

  会上,相关部门对全市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10月份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区各功能区负责人和部分县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截至10月30日,全市累计更新改造农村供水管网1609千米,占年度计划103.3%,78个乡镇(街道、场)全部开工,已完成管网改造乡镇55个,占年度计划70.5%,已完成改造的乡镇漏损率明显降低,老百姓满意度高,工程效益初步显现。

  市水利局局长冯如意在会上提出,全市水利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供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管出新水”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工程质量为核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按照“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建设。要狠抓进度、质量、成效这三个关键因素,对接好农房改善和低收入农户用水保障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小水厂关停和漏损率测算工作,推动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高质量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农村供水运行管理机制,强化行业监管,提高监管水平,确保农村供水监管无空白区域,强化管护队伍建设,充实基层一线人员,加强技术人员培训,加大管护信息技术应用,提高服务水平。2020年,全市计划改造老旧管网900千米,漏损率控制在30%以内,工作任务已经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各地要超前谋划2020年度农村供水工作,从现在起开展前期摸底工作,查漏补缺,制定供水管网改造方案,确保一季度开工建设,二季度基本完成,以优异的成绩交上满意答卷。(中国江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