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安市山口水库供水工程预计2020年8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总投资3.66亿元

发布时间:2019-11-5 9:44: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1月1日,北安市委书记冯云来到山口水库,检查山口水库供水工程进展情况,北安市副市长孙金伟陪同检查。

  在现场,冯云查看了高位水池、取水泵站标段隧洞工程和围堰工程,听取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山口水库供水工程是北安市建市以来单体最大的民生工程,主要包括取水泵站1座,高位水池2座,双线输水管线线路43km。工程估算总投资3.66亿元,近期2020年设计供水规模为6万吨/天,远期2030年设计供水规模为11万吨/天,目前工程四个标段施工顺利进行,预计2020年8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9月试通水,10月市民将喝上山口水库水。

  冯云对自工程实施以来沿线五大连池、农垦等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长期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表示感谢。冯云说,山口水库供水工程备受全市人民关注,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百年大计。工程竣工后,不仅可为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生活用水,也将彻底解决长期以来制约我市工业企业发展的缺水问题,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保障城市供水的安全可靠。工程在前期克服了审批事项多、审批程序复杂、审批时限长、协调部门多等一系列困难,体现了大家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冯云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始终坚持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稳步推进各标段的工程实施。山口水库供水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继续做好同各地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保障各项工程按期顺利推进。住建部门质检、安全、建工等单位要继续协调监理部门,对施工全过程实施监管,确保工程质量,保障施工安全。要倒排工期,对照时间节点,抓紧施工,争取如期完成工程建设,让北安人喝上优质水。(北安市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