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水城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 预计总投资8.9亿元

发布时间:2019-11-5 9:50: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水城县努力践行“五先五后”攻坚法,不断加大投入,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目前,已经实现全县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

  在新街乡大元村,记者看到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清洁方便的自来水,一拧水龙头,甘洌的清水哗哗流出,村民们难掩心中的喜悦。

  新街乡大元村村民李树叶:“以前我们这里水不方便,去挑还有一公里多一点,挑点水用就要挑一大早上,共产党好,把这个水拉通了,对于老百姓还是方便多了。”

  样样都方便,洗脚、洗脸、还有喂猪喂牛、不管洗衣服 不管做什么都方便。

  新街乡大元村村民秦莲莲:“用上了自来水,洗衣机、热水器也进入寻常农户家,随着家家户户卫浴条件的改善,也带动了村民们生活习惯的转变,促进当地人居环境大幅提升。”

  新街乡大元村村民苏第贤:“前几年,干活回来泥一把水一把的,不要说洗澡了,连洗脚水都成问题,现在自来水已经装通了,每家人安一个热水器或者太阳能,洗个澡还是方便多了。和前几年比起来,现在这种日子想都不敢想象。”

  今年是水城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覆盖全县25个乡(镇、街道),计划建设水厂43座、泵站28座、大于10立方的水池348个,供水管道7178公里,预计总投资8.9亿元。

  县水投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吴胤锋介绍:“截至目前,全县25个乡(镇、街道),159个村,3个居委会已全部实现饮水不愁的标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具备通水条件,现已转入查缺补漏,做好绣花功夫的第三阶段任务。”

  同时,为解决建管不匹配等问题,水城县水投公司农村供水管理部已拟建31个供水管理所,招聘贫困户481人为专职水管员,对本辖区内供水管道设施进行管护,确保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逐步实现以水养水的市场化运行供水管理体系。

  县水投公司农村供水管理部负责人杨昌云介绍:“目前,我们公司农村供水管理部采取的方法是,不管建到每个村、每个寨、每家每户都必须管护到位,随喊随到。现在基本上95%的农户已通水,为了达到城乡供水一体化的管理模式,我们公司加倍努力,争取达到建得好、管得住、盘得活、增效益的奋斗目标。”(新浪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