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双牌县城护城河堤工程和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9-11-6 10:38: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经过近半个月的日夜紧张施工,双牌县城护城河堤工程和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顺利完工,双牌水库开始开闸放水,干涸的潇水河双牌县城段水位逐渐恢复,重现一江碧水。

  潇水河双牌段护城河堤是守护双牌县城数万名群众的安全护栏,每年汛期,过境洪水都会对河堤带来不同程度的冲击。为确保安全,县里每年均在春冬枯水季节对河堤进行检修加固,排除隐患。

  今年,双牌县里投入1200多万元,在对河堤例行加固的基础上,结合黑臭水体治理,将老城区与沿河污水管网进行改扩建,完善所有污水管网设施,解决老城区原有合流排污、管网排污设施陈旧等问题。

  施工过程中,通过污水管网及提升泵站建设,在河道里铺设雨污分离管道,并在管道上方加盖铁丝网,设立缓冲处理区域,有效避免污水流入潇水河中,促进河流生态恢复的同时,对潇水河河床进行平整,为安全度汛增添保障。(红网时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