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乡市城乡排水一体化PPP项目目前处于投资人招标阶段

发布时间:2019-11-6 10:47: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讯 宁乡市城乡排水一体化PPP项目投资人采购项目经宁乡市人民政府批准建设,为尽快推动宁乡市城乡供排水项目的实质性进展,宁乡市人民政府决定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以下简称PPP模式),引进有经验、有实力、有资源、有较强投融资能力和运营维护能力的社会资本方,作为战略投资者合作组建项目公司进行项目融资、建设、运营、移交和管理维护等。项目授权主体为:宁乡市人民政府,项目实施机构为:宁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概况:本项目内容包含了城区和乡镇两个部分,且城区和乡镇又都分别涉及存量和新建的子项目内容。城区部分存量项目包括:①宁乡市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建设项目,规模为 5 万 m3/d;②华强大道污水管网延伸线建设项目;③东沩溪化龙溪生态补水工程及南苑片区(星河绿洲)污水管网建设工程;④城区污水治理工程(朝阳溪上游污水主管网建设工程、东沩溪上游污水主管网建设工程、民兵渠正农溪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城区部分新建项目包括:①宁乡市白马桥污水处理厂工程,规模为 5 万 m3/d;②宁乡市东城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规模为 5 万 m3/d;③宁乡市城区截污干管工程,长度约 43.05km;④宁乡市老城区水系提质工程;⑤宁乡市排渍泵站工程(包括化龙溪、朝阳溪、正农溪、民兵渠北、瑞良路、东城新建)。乡镇部分存量项目包括:①宁乡市各乡镇既有的 30 个污水处理厂,单个项目规模为1000~5000m3/d,总规模为 40000m3/d;②宁乡市 25 个乡镇既有的污水配套管网,长度约 151.11km。乡镇部分新建项目包括:①在乡镇对既有的 26 个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建设,单个规模为 1000~5000m3/d;②次集镇污水处理设施新建工程:对乡镇所辖次集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包括 3 座污水处理厂,其中花明楼镇花明楼村黄田港污水处理厂 1000m3/d,花明楼镇炭子冲村污水处理厂 1000m3/d,双凫铺回龙山集镇 1 座 500m3/d 污水厂;还包括 62 处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单个处理规模为 100m3/d~500m3/d;③在乡镇及所辖次级集镇新建 206.4km 配套污水管网接入存量和新建的污水处理厂,管径为 DN300-DN800;并对既有的 151.11km 污水管网的进行疏通。

  总投资约为216637万元,即存量项目资产投资额约32456万元,新建项目建设投资约173351万元,建设期利息约10224万元,铺底流动资金约606万元。新建项目投资金额最终以经政府部门审计的决算金额为准。

  合作期限:项目特许经营期30年。其中:新建子项目的建设期(含试运行期)暂定为2年,运营期为28年;建设期以各子项目为单位,自该子项目场地全部交付之日起算,至该子项目进入正式商业运营的前一日止。运营期以子项目为单位,自该子项目开始正式商业运营的第一天起算28年。存量子项目(无建设期)的运营期为30年。

  合作方式:新建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模式实施;存量项目采用“转让-运营-移交(TOT)”和“委托运营(O&M)”模式实施。

  目前处于PPP项目投资人招标阶段。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