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昌乐县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所有单体工程全部展开施工 土建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90%

发布时间:2019-11-8 9:36: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天,在昌乐县经济开发区蓝色经济产业园北侧的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数百名工人正紧张施工,绑钢筋、焊接、钉板等各项工序正加快推进……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昌乐县城区污水处理规模将达到每天17万立方米,满足昌乐县工业企业长期发展需求,有利推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潍坊市目前共有污水处理厂31处,已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其中10处排放标准已超过一级A排放标准。昌乐县从改善民生、保护生态、促进发展的立场出发,不断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先后完成城区3处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在潍坊市率先完成一级A+提标改造,目前正在实施新一轮提升改造,改造完成后将达到地表类Ⅳ类水排放标准。在提升排放标准的同时,积极开展污水处理厂扩容,今年规划建设的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2.2亿元,设计污水处理规模每天6万立方米。目前,所有单体工程全部展开施工,其中办公楼、回水泵房、消毒池等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粗格栅、细格栅、生化池等主体结构已完成80%,土建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90%。

  据昌乐县住建局公用事业科科长孙长东介绍,“昌乐县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计划年后进水调试,目前工期比较紧张,我们根据工程总体进展情况,倒排了施工序时进度,合理调配施工人员和机械,提前订购污水处理设备,保障按期建成投用,现在正全力抢抓工期,确保年后正常进水调试,达到生产条件。”

  污水处理设施是整个污水收集处理系统的末端,污水经过处理达标后排放,能消减污染物入河,改善河水环境。与昌乐县城区其他三处污水处理厂相比,新建的第三污水处理厂在处理系统上高标准增建了高级氧化池,先进的污水工艺能有效去除污水中的COD等有机物,极大提升了污水处理能力。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后,将承接昌乐县城西北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重任,满足骨干企业扩容发展、小微企业集聚壮大的需求,切实解决企业污水排放问题,有效改善城区水环境。(齐鲁网·闪电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