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在山东临清开工

发布时间:2019-11-29 10:20: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11月28日从水利部获悉,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今天上午在山东临清开工。工程实施后,可增加京津冀地区供水能力4.9亿立方米,并缓解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状况,促进沿线重要河湖湿地生态修复。

  北延应急供水线路经东线一期工程山东境内小运河,输水至邱屯枢纽后,分东、西两条线路输水入南运河,随后继续向下游输水至九宣闸,东西线全长695公里。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建设概算总投资47725万元,总工期21个月。

  工程实施后,可增加向京津冀地区供水能力4.9亿立方米。其中利用北延应急供水水源置换河北和天津深层地下水超采区农业用水1.7亿立方米,为衡水湖、南运河、南大港、北大港等河湖湿地提供补充水源,保障天津、沧州等地的供水安全。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水资源短缺且时空分布不均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瓶颈之一,华北地下水超采和亏空的问题尤为突出,水生态修复任务很重。该工程实施后,将缓解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状况,并促进沿线重要河湖湿地生态修复和改善,使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发挥更大效益。(新京报快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