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芜湖市朱家桥、滨江、城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等正在有序推进 预计年底可全部通水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12-10 11:15: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三峡集团芜湖项目部获悉,朱家桥、滨江、城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以及大龙湾新建污水处理厂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底可全部通水试运行,计划2020年2月正式投产运行。届时,将大大提升城区污水处理能力与出水水质,进一步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

  据了解,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一期PPP项目采用“厂网一体化”的治理模式,将城区主要市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泵站整合交给三峡集团在芜湖的项目公司建设、运营、管理,实现污水处理全流程、全方位管控。其中,朱家桥污水厂一期二期、城南污水厂一期、滨江污水厂一期一阶段及天门山污水处理厂一期等4座污水处理厂,已建总规模41万吨/日,出水水质由原来的一级B提高到一级A排放标准,提标改造工程估算投资约4.38亿元。大龙湾污水处理厂一期设计规模6万吨/日,分两阶段实施,其中一阶段处理规模3万吨/日,投资约4.32亿元。

  近年来,芜湖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持之以恒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着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芜湖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