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延吉市全市排水出口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已完工80%

发布时间:2019-12-11 10:11: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延吉市住建局了解到,全市排水出口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已完工80%,预计在2020年底,11处排水出口全部改造完毕。

  “改造后最重要的变化是改善布尔哈通河水质,减少水质污染,更加环保。”延吉市住建局城建科科员张灿旭告诉记者,在排水出口改造之前,因管道错接、人为不规范倾倒、淤泥堵塞等原因,导致布尔哈通河雨污合流,使河水水质受到严重影响。

  在已完成改造的新兴沟排水口记者看到,排水出口和排水渠已经用水泥砌好,十分规整,排水口流入布尔哈通河内的水质较以往相比也变得清澈许多,可以看到明显变化。实现沟位置处于城乡接合部,由于管道错接和不规范倾倒,大量生活污水流入布尔哈通河。如今,改造后的实现沟不仅周边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排水渠不再有污水的“身影”。

  据了解,从2018年末开始,延吉市总投资约3.9亿元,陆续对东兴沟、体育场东、新兴沟、实现沟等11处排水管道出口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改造后,雨、雪水自然降水将继续正常流入布尔哈通河内,而污水则通过市政管网直接流至延吉市污水处理厂被进一步处理利用。

  目前,9处排水口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经完成,累计完成清淤0.18公里,新建排洪沟0.39公里,污水管道铺设2.29公里,雨水管道铺设3.95公里。剩余2处受天气影响无法作业,将于明年春天继续施工,计划在2020年底施工完毕。(延吉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