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泰安市第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顺利推进 日处理污水规模将升至32万吨

发布时间:2019-12-13 10:16: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自从今年 8 月我市第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开始施工以来,厂区各项在建工程快速推进,截至 11 日,多个清水池、污泥浓缩池等土建结构单体及厂区围墙完工。25 日前,外输泵房、在线检测间、加药间、污泥脱水机房、鼓风机房及配电室、碳源加药间、倒料泵房等主体框架结构将施工完成。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改造及扩建工程现场多以单体建筑为主,沉淀池、外输泵房、在线检测间、反硝化滤池、高密度沉淀池、二次提升泵房、加药间、等 14 座单体正在稳步推进施工中。截至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场地平整,临水、临电施工已完成,围墙及临舍施工正在进行,清水池及吸水井土方开挖和砼垫层施工已完成,反硝化滤池土方开挖完成 80%,生化池土方开挖已完成 60%,其余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展开。

  "根据主要节点的进度计划,13 日 1 号沉淀池池壁及走道板混凝土将进行浇筑,达到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条件。12 月 25 日前外输泵房、在线检测间、加药间等主体框架结构将施工完成。"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城区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泰安市城区企业入驻、人口增加和排污管网逐渐完善,污水处理厂收纳、处理的污水量急速增加,现有污水厂规模及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污水量处理需求,迫切需新增污水处理能力,并同时从环保角度出发,对现有水厂进行提标改造,工程预计明年 6 月 30 日达到运营条件。因此,第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的服务范围为泰安市梳洗河污水分区、汶河北区、西北区污水分区,总汇水面积 61.8 平方千米。其污水处理主体工艺采用"预处理 +AAO 生化池 + 深度处理工艺",并结合扩建工程,对原第四污水处理厂进行系统性、整体性改造,统一增加反硝化滤池,全部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类四类标准。项目完成后,可满足主城区及高新区日益增长的污水处理需求,同时,可进一步提升大汶河流域及东平湖的水质状况。

  "项目建设主要包括粗细格栅、提升泵房、沉砂池以及污泥干化设施等的实施。对原厂进行扩建,将原来 6 万 m/ 天的污水处理量增容至 12 万 m/ 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泰城总体上看,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将进一步提升泰城污水处理承载力,使泰城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由 26 万吨提升至 32 万吨,出水水质由一级 A 排放标准达到地表水类四类标准,不仅能够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改善区域整体环境,保障南水北调工程顺利推进,还能对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构建资源解决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海报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