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2-2 10:05:03 信息编号: 341294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瑞昌城西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日前,记者在城西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吊装、物资运输、土建等施工工作井然有序,挖机、铲车、运输车等重型机械密切配合。为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项目施工方抢抓时间节点,确保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项目负责人何祥炜说:“目前项目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春节期间我们项目不停工,争取在雨季来临之前把所有的基础垫层浇筑完成,确保后续工序顺利进行。”

    普通污水处理厂采用地面式建设模式,存在占地面积大、臭气、噪声污染等问题,且因景观性较差和邻避效应使得周边土地难以开发利用,容易造成土地资源浪费。而城西污水处理厂项目采用的半地下式建设模式,把设施全部转移到地下,“封闭式”完成污水全部处理过程,臭气经过处理达标排放,不会外溢。同时,地面上的绿化景观,不仅能够搜集净化雨水,改善周边空气湿度,还能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形成具有美感的园林景观。

    何祥炜说:“项目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的影响,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改善城市水环境,节省土地资源,将为市民呈现一座绿色、环保、节能、优质的民生工程。”

    据悉,城西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瑞昌市新长河大道与龙泉南路交叉口。项目占地面积约68.76亩,总投资约为2亿元,本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地下箱体、综合楼及门卫室等,建设规模3.0万m3/d,出水水质执行国家一级A标准,计划2023年9月30日竣工。(大江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