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23 10:52:21 信息编号: 355791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孝感市两座重点泵站建成完工 城市防汛排涝能力提升

    为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我市积极谋划实施了一系列防涝项目,其中孝三路泵站新建工程和长兴泵站改扩建工程被列入重点项目。

    目前,这两座泵站均已完成施工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孝三路泵站总规模10-15m³/s,面积1421平方米,建成后与西湖泵站并联运行,增加西湖泵站排涝系统的提排能力,有效解决北京路以东、体育路以南、槐荫河沿线片区的排水问题。

    如果说发生了大暴雨的话,估计三台泵同时启动的话,8分钟可以抽15000吨水,能够很好地把长征路以东,北京路和天仙路的积水可以全部抽到这个池子里来,然后排放到滚子河里去。

    已竣工验收的长兴泵站位于孝南区长兴工业园、槐荫河和京广铁路线交汇处,担负着长兴工业园片区、车站河以南、京广铁路以北、槐荫河以西范围内的雨水、污水提排任务。

    工程旨在解决长征路北涵洞汛期的排涝问题,同步解决长兴工业园区 0.7平方公里的水涝问题,工程建设中拆除了原有的3台流量1.5m³/s的旧水泵,扩容新建3台轴流潜水泵,总流量达到8m³/s。

    两座泵站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并入城市智慧防汛排涝系统,构建排水、防涝系统一体化、科学化的城市排水防涝综合体系,切实提升全市防汛排涝能力,努力达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交通不中断”的效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保障市民雨天生活及出行安全。(网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