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PPP-BOTBT >> 正文

湖北十堰市竹山县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资格预审公告

发布时间:2017-10-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竹山县人民政府授权竹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十堰市竹山县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下称 “本项目”)的实施机构,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竹山县政府采购办公室已经下达本项目的确认书(竹财采认[2017]220号), 竹山县财政局已完成本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的评审工作并获得通过。本项目实施方案已获得竹山县政府常务会通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有关规定,本项目己经具备 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招标条件,对十堰市竹山县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进行资格预审。资格预审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十堰市竹山县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政府和资本合作 ( PPP)项目

社会资本方采购

(二)项目编号:HBHD-ZC-2017-057

(三)授权主体:竹山县人民政府

(四)实施机构:竹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五)项目概况:

十堰市竹山县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以下简称 “本项目”)拟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本项目包括 14 个新建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7 个提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和 3 处管网完善工程。

本项目总投资约 27842.17 万元,其中 :工程费用约 22334.24 万元, 其他费用约 2915.08 万元 ,预备费 约 2524.92 万元。

本项目主要工程规模表

序号

名称

所在

乡镇

规模

( m?/d )

污水管网( m )

雨水管网( m )

第一部分:在乡政府所在集镇新建污水治理厂及配套管网 (一期)

1

大庙乡污水治理

大庙乡

300

5878

1659

2

竹坪乡污水治理

竹坪乡

800

12328

2355

3

柳林乡污水治理

柳林乡

300

3043

1750

4

文峰乡污水治理

文峰乡

4 00

3612

1653

5

双台乡污水治理

双台乡

4 00

7974

2249

6

楼台乡( 三台 )

污水水治理

楼台乡

400

7797

2145

7

擂鼓老集镇污水治理

擂鼓集

——

9286

4416

小计

26 00

49918

16227

第二部分:在撤乡合并集镇新建污水治理厂及配套管网 (二期)

1

梁家集镇污水治理

官渡镇

100

2458

1170

2

长坪集镇污水治理

文峰乡

200

2762

1055

3

茅塔集镇污水治理

双台乡

200

3646

1357

4

楼台老集镇污水治理

楼台乡

200

4619

2685

5

沧浪集镇污水治理

楼台乡

300

2895

1343

6

牌楼集镇污水治理

麻家渡镇

200

4025

1123

小计

12 00

20405

8733

第三部分:对排放不达标污水治理厂提标升级和配建管网 (一期)

1

宝丰镇污水治理

宝丰镇

4 0 00

17848

5124

2

得胜镇污水治理

得胜镇

1000

5366

1465

3

擂鼓镇污水治理

擂鼓镇

1000

3189

1513

4

麻家渡镇污水治理

麻家渡镇

1000

11510

2878

5

溢水镇污水治理

溢水镇

1200

8112

2028

6

秦古镇污水治理

秦古镇

1000

6001

2593

7

深河乡污水治理

深河乡

1000

4352

1181

小计

10 2 00

5 6378

16782

第四部分:对排放达标污水治理厂配建管网 (一期)

1

潘口乡污水治理

潘口乡

——

4533

2529

2

官渡镇污水治理

官渡镇

——

6542

3347

3

上庸镇污水治理

上庸镇

——

5872

2993

小计

16947

8869

合计

1 40 00

143648

50611

(六)运作方式

项目实施方式为 PPP,由社会资本方与政府指定的出资机构共同组建项目公司(SPV公司)实施本 项目内容。特许经营期到期后,项目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指定机构。本项目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 20%,出资方式为货币资金。 社会资本方出资 4338.32 万元, 全部来自于自有资金 ,股权比例为77.47%; 政府方出资 1261.68 万元, 来源于地方财政配套资金 ,股权比例为22.53% 。

(七)合作期限

本项目合作期为 21.5年, 其中:建设期18个月,运营期20年。

二、采购方式

本项目采取竞争性磋商的方式采购社会资本方。

三、社会资本方资格要求

1、投标人应具备《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的条件;

(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2、投标人信誉要求:

( 1)社会资本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注册成立的独立企业法人(不接受以分支机构为代理人的申请);

( 2)没有处于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况等;

( 3)近三年(2014年9月至2017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投标过程中无围标串标、无重大工程质量问题、无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等;在本项目竞争性磋商期间未被建设等行政主管部门明令取消、暂停、禁止参与投标且在处罚有效期内;

( 4)投标人、法定代表人和授权代表人无行贿犯罪行为(提供本公告发布之日后企业注册地或本项目所在地检察机关出具有效的无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函证明,如为联合体投资,则联合体各方均须提供);

( 5)商业信誉良好,在经济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近三年内财务会计资料无虚假记载、银行和税务信用评价系统或企业信用系统中无不良记录;

( 6)独立申请人或联合体供应商各方需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和“中国政府采购”网站(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以报名时提交查询结果为准)。

3、投融资能力: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以及相应的投融资、偿债能力。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 ,企业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 3亿元,企业资产负债率不高于80%(须出具2016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机构审计的财务审计报告),同时,截至本项目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提交截止之日,可用银行授信额度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

4、施工能力:具有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同时具有有效的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拟派本项目项目经理须具备市政公用工程专业二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

5、设计能力:不低于市政乙级设计资质或环境工程设计甲级资质;

6、业绩要求:近五 年( 2012 年 9月至今)至少承接有一项类似市政公用工程项目的施工或工程投资运营经验(类似项目是指污水处理厂或泵站,类似项目施工或投资业绩可以为同一个业绩;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须提供中标通知书及项目合同);

7、关联方约束: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社会资本,不得作为不同申请人同时参加本项目采购活动;

8 、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成员不超过 2家。若为联合体,应签定联合体协议,并在联合体协议中明确联合体牵头方(即出资方)、施工方及各方的义务、出资比例等。其中牵头方应具备本项第3条投融资能力、第4条施工能力、第6条业绩要求的规定。联合体成员至少有一方应满足本项第5条设计能力的规定,其他资格条件联合体各方均应满足。

四、资格预审方法

本次资格预审采用有限数量制。 由采购人依法组织评审小组对社会资本申请人提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进行审核,经初步审查和详细审查,合格社会资本申请人在 7家(含)以下且不少于3家时,社会资本申请人应全部参与投标;合格社会资本申请人在7家以上时,可由评审小组对合格社会资本申请人按照资格预审文件评分标准进行量化打分,采购人将按得分由高到低的顺序选取7家社会资本申请人参与投标。合格社会资本申请人不足三家的,则采购人可以依法变更采购方式。

五、报 名方式及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1、请于2017年10月11 日至 2017年10月17 日(法定节假日、公休日不报名),每日上午 08:30时至12:00时,下午15:00至18:00时(北京时间,下同),购买资格预审文件时需由拟派项目经理持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三、社会资本方 资格要求 ”中要求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加盖公章的复印件(如为联合体投标还须提供联合体协议书原件及加盖公章的复印件)到竹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报名并购买资格预审文件。

2、文件内容及售价:文件内容包括《资格预审文件》、《PPP实施方案(摘要)》,文件每套售价500元,售后不退。本项目资格预审文件不接受邮购。

六、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地点 :

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 2017 年 11 月 2 日 9 : 30(北京时间),递交地点:竹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届时请申请人的代表出席,逾期送达或不符合规定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恕不接受。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采购人:竹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人:陈涛 电话:13597895565

代理机构:湖北恒达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蒋佩     电话: 13260508020  027-88053512

传 真: 027-88314279   邮箱:389513907@qq.com

地 址:武汉市洪山区文治街 16号利德大楼8层

2017年10月10日


附件 1:联 合 体 协 议

甲方(联合体牵头方):

乙方(联合体成员):

甲乙双方自愿组成联合体,以一个申请人的身份共同参加十堰市竹山县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的投标。现就有关事宜订立如下协议,共同遵守执行:

1.甲方作为联合体的牵头方。

2.在本项目资格预审及后续响应阶段,联合体牵头方合法代表联合体全体成员负责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及响应文件编制、签署、递交等活动,代表联合体提交和接收相关资料、信息或指示,并处理与本项目有关的一切事务;联合体竞投成功后,联合体牵头方负责合同订立与实施阶段的组织协调工作。

3.联合体将严格按照资格预审文件和采购文件的各项要求,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和响应文件,履行义务和合同,承担合同规定的一切义务和责任,联合体成员按照内部职责的分工,承担各自所负的责任和风险,并向采购人承担连带责任。

4.联合体竞投成功后,与政府指定单位组建项目公司,联合体中牵头方占联合体持有项目公司股权份额的比例: ;联合体成员占联合体持有项目公司股权份额的比例: 。

5.联合体竞投成功后, (牵头方名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承担的工作内容为: ; (联合体成员名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承担的工作内容为: 。

6. 联合体竞投成功后,本联合体协议是合同的附件,对联合体各方单位均具有约束力。

7. 若联合体竞投失败本协议书自动失效。

8.在本项目实施过程中,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在协商同意后,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约束力。

9. 本协议书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甲方(联合体牵头方): (盖公章)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 (签字或盖章)

日期 : 2017 年 月 日

乙方(联合体成员): (盖公章)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 (签字或盖章)

日期 : 2017 年 月 日

备注: 1.本协议书由委托代理人签字的,应附法定代表人签字的授权委托书。

2.申请人未采用联合体申请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不需联合体协议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