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PPP-BOTBT >> 正文

安徽桐城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资格预审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8-6-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资格预审公告

  桐城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项目编号tccg(2018)78号,以下简称“本项目”)拟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运作。经桐城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市政府”)授权,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采购人”或“市住建局”)作为本项目采购人,负责本项目社会资本的采购工作。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受市住建局委托,作为本项目采购代理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省市规范性文件规定,现将本项目资格预审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特邀请符合条件的潜在社会资本(以下简称“申请人”)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

  一、项目概况

  1、采购编号:tccg(2018)78号

  2、项目名称:桐城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

  3、项目授权主体:桐城市人民政府

  4、项目实施机构(即采购人):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5、项目背景:近年来,随着经济建设的不断进步,桐城市下辖各乡镇、村等产生的污水量不断攀升,由于没有污水处理设施,大量生活污水的随意排放已造成各乡镇、村周边水体的严重污染,如不及时新建村、镇污水收集和处理系统,地表水体水质就会日益恶化,严重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威胁群众的身体健康,制约城市建设的发展。

  根据《安徽省县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专项规划编制导则(试行)》,“到2018年底,全县乡镇驻地实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污水处理率达到80%,到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

  根据上述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并充分考虑到桐城市污水处理现状,《桐城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确定桐城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的目标为:近期至2020年,全市乡镇驻地实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达到80%以上;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50%以上。远期至2030年,全市乡镇驻地实现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达到90%以上,全市普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逐步恢复整个市域内地表水体的生态功能。桐城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实施范围为近期工程。

  6、项目地点:桐城市

  7、项目建设内容:

  本项目实施范围为可研中近期(2018-2020年)建设内容,主要建设内容如下:

  1、新建污水管网及泵站:

  主镇区:污水主管107.429km(其中新渡镇13.02km、双港镇2.03km、吕亭镇21.74km、范岗镇17.98km,其它镇52.659km),出户管199.490km;

  行政村:污水主管113.290km,出户管317.160km;

  新建污水提升泵站6座:吕亭镇泵站、花间塘泵站、南环路污水泵站、纬二路污水泵站、杨安村污水泵站及棋盘岭泵站。

  2、新建污水处理厂(站):

  新建污水处理厂3座:大关镇2000t/d、金神镇2000t/d、青草镇1000t/d;

  新建污水处理站19座;

  新建村级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总规模约12400t/d。

  8、投资规模:

  根据《桐城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本项目总投资35326.67万元。其中:第一部分工程费用28769.28万元;第二部分其它费用2299.52万元;预备费3106.88万元;征地补偿费用1131.00万元(以实际发生为准);铺底流动资金20万元。

  9、合作范围:采用BOT(Build-Operate-Transfer,即建设、运营、移交)的PPP项目运作方式。在合作期限内,桐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标社会资本按照20%:80%的比例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按照采购文件确定的项目合作范围,完成本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自行承担相关费用、风险和责任。特许经营期满后,项目公司将本项目范围内的全部设施及基础资料完好无偿移交给市住建局或政府指定机构。

  10、项目合作期:本项目特许经营期暂定为24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为21年。

  11、回报机制:本项目的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项目特许经营期内,项目公司通过收取服务费(污水处理服务费和排水设施服务费)收回投资,并获得合理的回报。

  12、标段划分:共一个标段。

  二、申请人资格审查合格条件

  1、主体要求:

  (1)投标人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投标人须是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实体;

  2、投标人业绩要求:

  2013年1月1日以来,投标人至少具有一项规模不低于2万吨/日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PPP(不含BT)项目业绩(不含控股子公司和全资子公司业绩);

  3、企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合法的法律地位,2013年1月1日以来,没有受到省级及以上行政主管部门限制的市场行为;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参与投标。

  三、资格预审方式

  本次资格预审采用合格制,不限定参与竞争的合格社会资本的数量。所有资格预审合格的社会资本均作为合格的申请人,具有参加本项目下一阶段投标的资格,采购人将向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发售招标文件。未参加本次资格预审或未能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不得进入下一轮投标。

  四、报名方式、时间及资格预审文件领取

  资格预审文件请自行从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上下载。如出现预审文件修改或采购变动,将在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进行公告,各拟参加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在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前注意查看。

  资格预审文件下载时间:自资格预审公告发布之日起至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止。

  五、资格预审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 6 月 27 日09时00分(北京时间)

  地点: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号厅

  六、联系方式

  采购人: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 址:桐城市文三路中段

  联系人:徐燕

  电 话:0556-6099010/0556-6099043

  代理机构: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花园大道9号

  联系人:程工、潘工

  电 话:0551-62878578

  招投标管理部门: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联系人:孙明/叶峰

  电 话:0556-6699170/0556-6699172

  地 址:桐城市文昌路政务服务中心三楼

  以上若有变更将通过原公告发布媒体发布,请潜在申请人在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前到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查看本项目有无变更公告。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