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招标补疑 >> 正文

四川成都市锦江区驸马排洪渠水环境治理污水提升泵站及压力管道建设工程施工(二次)补遗公告

发布时间:2018-6-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致各投标人:

  一、投标保证金提交截止日期调整为:2018年7月3日下午 16 点 00 分(以到账时间为准);

  二、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调整为:2018年7月4日9时30分。

  答疑部分

  1、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7.3.1中履约保证金形式及提交时间:通过中标人的基本账户以银行转帐方式或银行保函方式缴纳,须在招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后 5 个工作日内提交。办理保函需要15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内时间太短,据川建建发〔2016〕531号,对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保证金,严禁擅自提高数额,任何单位不得拒绝建筑企业以银行保函和保证保险形式提交的工程投标保证金、工程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规范保证金的返还程序和时限,为避免招标人限制投标人以保函形式递交履约担保,违反川建建发〔2016〕531号规定,请招标人延长履约担保递交时间。

  回复:按招标文件执行。

  2、请问招标人受到过行政处罚的单位是否可以参与投标?

  回复:按招标文件执行。

  3、根据川建建发〔2016〕531号,对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保证金,严禁擅自提高数额,任何单位不得拒绝建筑企业以银行保函和保证保险形式提交的工程投标保证金、工程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规范保证金的返还程序和时限。故请招标人修改招标文件中对工程质量保证金的要求,投标人可以选择用银行保函的形式提交,而不是只有从工程款中扣留一种方式。

  回复:按招标文件执行。

  4、招标文件第118页12.2.1预付款的支付按照专用合同条款约定执行, 但至迟应在开工通知载明的开工日期 7 天前支付。但专用合同条款中并无关于预付款的相关约定 。本工程是没有预付款吗?如没有则施工前期施工单位会垫付很大一部分资金,对于施工单位来说压力太大,为使施工工作顺利进行,请招标人提供预付款。

  回复:按招标文件执行。

  招标人:成都市锦江区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局

  招标代理机构:重庆大正建设工程经济技术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