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PPP-BOTBT >> 正文

江苏如东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PPP项目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8-10-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江苏省设备成套有限公司受如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购人)的委托,就如东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PPP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采购,现欢迎符合相关条件并已经通过本项目资格预审的合格供应商投标。

  一、采购项目名称及编号

  1.1 项目名称:如东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PPP项目

  1.2 采购编号:066018M83265

  二、采购项目简要说明

  2.1 项目地点

  如东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PPP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项目地点覆盖如东县内8个乡镇(丰利镇、栟茶镇、袁庄镇、河口镇、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经济开发区、长沙镇、洋口镇)。

  2.2 项目建设内容

  2.2.1 本项目总投资估算约为92742.8万元,其中城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部分50808.1万元,农村生活污水部分41934.7万元。项目建设投资总计86198.84万元,建设期利息6543.93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工程、改造工程、存量项目三个部分。

  项目城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部分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城镇污水处理厂5座,分别为丰利镇污水处理厂0.5万吨/日;袁庄镇污水处理厂0.1万吨/日;栟茶镇污水处理厂0.6万吨/日;河口镇污水处理厂0.5万吨/日;外农镇污水处理厂1.5万吨/日,合计3.2万吨/日。城镇污水收集主管网合计139.23km,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9座,其规模为1500m3/d~11000 m3/d。

  项目农村生活污水部分按照“能集中则集中、宜分散则分散”的原则推进生活污水有效治理,对于城镇周边和邻近城镇污水管网的规划发展村庄,优先考虑接管处理的模式,将村庄生活污水接入城镇污水管网;对于不具备接管条件、居住相对集中且排放要求较高的规划发展村庄,采取相对集中处理的模式;对居住相对分散或管网建设难度较大等规划发展村庄,采用分散处理的模式。项目农村生活污水部分建设范围覆盖如东县项目范围内的8个村镇中约24091户居民。

  本项目中存量资产主要包含已有污水处理厂设施,该部分设施较为老旧采用ROT模式方式运作,该部分设施残值待项目公司成立后,经资产评估确定具体数额由项目公司支付给政府方;农村生活污水部分已有5个试点村庄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该部分设施已由政府方先行出资支付了建设费用,采用TOT模式运作,待项目公司成立及试点村设施竣工验收合格后,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公司以PPP项目中标价回购并进行运营。

  2.3 PPP合作模式

  2.3.1 项目运作模式:本项目新建污水处理厂、管网、污水提升泵站及新建部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收集设施采用BOT(建造-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项目中已有污水处理厂设施采用ROT(改建-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项目已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采用TOT(移交-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

  2.3.2 合作范围:项目公司获得本项目的特许经营权,在合作期限内负责本项目新建工程、改造工程及存量工程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项目公司所有资产归政府方所有;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将本项目的全部设施及特许经营权移交给如东县人民政府或其指定的机构,并保证本项目设施能够继续正常运行;如东县住房和城乡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负责对该项目实施监管并进行项目评估。

  2.3.3 合同期限:PPP合作期限30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7年。

  2.3.4 回报机制:本项目为如东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PPP项目,属于市政公益性质项目,采用政府付费的回报机制。

  2.4 项目实施路径

  2.4.1 采购人通过政府采购流程进行PPP项目采购,本项目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选择社会资本。

  2.4.2 项目由政府方出资代表与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组建成立项目公司,根据项目特点将成立两个项目公司分别负责乡镇污水处理厂工程及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

  2.4.3 本项目组建的两项目公司政府方与社会资本方出资比例分别如下: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二期工程10%(政府方):90%(社会资本);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5%(政府方):95%(社会资本)。

  2.4.4 项目资本金合计为18548.5 万元,其中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拟由政府和社会资本方按照10%:90%出资,即政府方出资1016.2 万元,社会资本方出资9145.5 万元。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拟由政府和社会资本方按照5%:95%出资,即政府方出资419.3 万元,社会资本方出资7967.6 万元。政府方合计资本金出资1435.5 万元,社会资本方合计资本金出资17113.0 万元。

  2.4.5 项目公司通过对项目中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管网、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管理、运营及维护,结合项目实施机构绩效考核结果给予项目公司政府付费。

  2.4.6 PPP合作期结束后,项目公司无偿将本项目设施及相关权益移交给项目实施机构或县人民政府指定机构。项目移交结束且质量保证期满后,项目公司予以清算。

  2.5 项目进展

  本项目前期工作由采购人负责,目前由政府出资代表(如东县开泰城建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立项主体,已经完成前期立项申请、选址意见、用地预审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进入2018年江苏省财政厅第二批PPP项目库。

  三、供应商资格要求

  本项目已经完成前期资格预审工作。

  资格预审结果已以公告形式告知所有参与资格预审的社会资本。

  凡通过资格预审的供应商,皆有资格参与本项目采购投标。本项目采购不接受任何未通过资格预审的供应商参与竞争。

  四、采购文件发售信息

  4.1本项目已经完成前期资格预审工作,通过资格预审的供应商,请于2018年10月12日9:00至2018年10月19日17:00时(北京时间,下同),登陆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下载电子招标文件。下载者请务必至少在文件发售截止时间半个工作日前登录平台(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http://www.365trade.com.cn/)完成购买操作,否则将无法保证获取电子招标文件。

  4.2招标文件每套售价800元,平台下载费50元,售后不退。

  4.3下载者需要发票的,须通过平台“发票管理”模块进行操作。招标文件费用及邮购费发票由招标代理机构出具;下载者选择出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可在支付后3日内登陆前述模块下载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选择出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在开标时在开标现场领取;平台下载费发票由中招联合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标平台)自动出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下载者可在支付后3日内登陆前述模块下载。非因招标代理机构或招标平台原因,发票一经开具不予退换。

  4.4平台网站首页“帮助中心”提供操作手册,下载者可以下载并根据操作手册提示进行注册、登录、购买支付、发票开具领取等操作。平台咨询电话为:400-092-8199,服务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时30分到5时。平台会通过短信提醒下载者进行注册、支付、下载等操作。

  五、响应文件接收信息

  投标文件接收时间:2018年11月8日上午8:30~9:00(北京时间)

  投标文件接收截止时间:2018年11月8日上午9:00(北京时间)

  投标文件接收地点:如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三室

  六、开标有关信息

  开标时间:2018年11月8日上午9:00(北京时间)

  开标地点:如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三室

  逾期送达、未送达指定地点或密封不合格的投标文件,采购人不予受理。

  七、本次采购联系事项

  采购人:如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人:潘瑜/徐燕

  招标采购代理:江苏省设备成套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山西路120号成套大厦2103室

  邮编:210009

  招标采购代理联系人:王希稳/张蓉 电话:025-83316480

  邮箱:wangxw@jcec.cn

  八、响应文件制作份数要求:

  正本份数:1份,副本份数:6份(副本可以是签字或签章及盖章的正本的复印件),电子版1套(U盘)

  九、投标保证金

  投标保证金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整。如投标人为联合体,则由联合体牵头方提交。

  投标保证金的形式:电汇

  投标保证金必须在投标文件提交截止时间前按招标文件的要求提交。

  投标保证金收款账户名称、收款开户行、收款账号:下载者下载招标文件后,进入中招联合招标采购平台“缴纳保证金”模块,填写相关信息后自动生成“投标保证金”账户信息,按此账户信息电汇投标保证金(该账号为虚拟账号,只针对本投标人本项目有效,对于其他投标人、其他项目均无效)。招标代理机构委托招标平台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办理投标保证金收、退、转及对账、结算等相关业务。

  2018年10月12日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