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招标补疑 >> 正文

湖南桃江县小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工程(修山镇、鸬鹚渡镇、马迹塘镇、武潭镇)总承包澄清公告

发布时间:2018-11-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各潜在投标人:

  现对桃江县小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工程(修山镇、鸬鹚渡镇、马迹塘镇、武潭镇)总承包(EPC)项目的招标文件澄清,本次澄清作为招标文件组成部分,招标文件的澄清如下:

  1、根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湘建监督〔2017〕76号文“第十四条 招标人应当合理确定投标文件的编制时间。投标文件编制时间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一般不少于30日,其中大中型建设工程以及工艺复杂的有特殊要求的工程不少于45日。”此项目为大中型建设工程,投标文件编制时间的设定完全不符合湘建监督〔2017〕76号文的规定。

  澄清为:根据“《招标投标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招标人应当确定投标人编制投标文件所需要的合理时间;但是,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招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二十日”规定,本项目符合要求。

  2、附表3-11 资信业绩评分表中类似项目业绩:每提供项合格的总承包业绩加10分,最多加2项,满分20分。 总承包业绩是否可以理解为:可以是施工单位业绩也可以是设计单位业绩,其中施工单位提供的类似业绩是否可以按投标人须知前附表3.5.5的要求,施工单位提供的类似业绩为新建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施工单项合同工程投资额在3000万元(含3000万元)及以上的类似业绩也可以加分。

  澄清为:招标文件业绩加分项为总承包业绩和设计业绩。总承包业绩可以是施工单位业绩也可以是设计单位业绩。

  3、第二章投标人须知3.7.4招标书第14页:列明的设计文件含设计方案图纸与说明;第三章投标文件的组成3.1商务部分含(6)承包人建议书(7)承包人实施计划,(二)设计文件(技术部分):设计方案图纸及说明;第七章投标文件格式P157页,商务部分列明的承包人建议书内容为(一)图纸(二)工程详细说明。是否技术部分的内容应该是承包人建议书和承包人实施计划,并且放在技术部分而不是商务部分,否则商务和技术部分会重复。

  澄清为:投标文件的技术部分只包含设计方案图纸及说明。承包人建议书和承包人实施计划属于招标文件中的商务部分,承包人建议书内容为图纸和工程详细说明,投标文件可以把图纸放在技术部分,但投标人必须提供承包人建议书的图纸部分已在技术部分的说明。

  4、第三章评分标准P57页对设计文件评分内容为:

  1.设计概述

  2.工程设计组织方案

  3.工程造价控制保证措施

  (其中限额设计含主要设备、管材等)

  4.设计深化优化方案(其中优化方案包含污水处理工艺等)

  5.环境保护及节能

  6.合理化建议

  与技术部分要求的图纸部分内容没有相应的评分标准和得分,是否技术部分的设计方案内容按照评分标准内容1-6点内容编制即可,无需提供图纸。

  澄清为:设计方案可以按P57页附表3-10中所列评分标准1-6内容进行设计,但不全部是1-6点所包含的内容。P57页附表3-10中所列设计文件评分内容属于商务部分,技术部分只需提供设计方案和图纸。

  本公告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招标文件如涉及上述内容的应作相应调整和修改,若本公告与原招标文件内容有不一致之处,应以本公告为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