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PPP-BOTBT >> 正文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前江工业园区污水处理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发布时间:2018-1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安徽贵池前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委托,现就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前江工业园区污水处理PPP项目进行采购,欢迎符合条件的潜在社会资本参加资格预审。

  一、招标项目概况

  1、项目编号:SHDL2018-132

  2、项目名称: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前江工业园区污水处理PPP项目

  3、项目授权主体:贵池区人民政府

  4、项目实施机构(采购人):安徽贵池前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根据《关于请求批准池州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优化整合方案的请示》(池政[2018]7号)及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池州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优化整合方案的批复:“撤销安徽贵池前江工业园区(筹),在认真评估基础上,将其符合产业政策、主导产业定位和环境保护标准的部分并入安徽池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于目前前江工业园区仍作为独立工业园区运转,尚未并入池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故在本项目实施过程中,仍以前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政府授权的实施机构,负责项目准备、采购、监管和移交等工作,后期待园区并入池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后,再由池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使实施机构的权力,并履行相应的义务。)

  5、项目背景:《财政部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通知》(财金[2016]90号)中提出: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领域,项目一般有现金流,市场化程度较高,PPP模式运用较为广泛,操作相对成熟,各地新建项目要“强制”应用PPP模式。《关于政府参与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的通知》(财建[2017]455号文)中指出,以全面实施为核心,在污水、垃圾处理领域全方位引入市场机制,推进PPP模式应用,对污水和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处置各环节进行系统整合,实现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和垃圾处理清洁邻利,有效实施绩效考核和按效付费,通过PPP模式提升相关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综合安徽贵池前江工业园区的发展需要,为提高园区污水处理效率及出水标准,完善园区污水再利用系统,提升园区整体生态环境品质,同时积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成功经验,贵池区政府决定启动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前江工业园区污水处理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并授权安徽贵池前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作为实施机构,具体负责本项目社会资本采购工作。

  6、项目地点:安徽贵池前江工业园区内。

  7、项目概况: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前江工业园区污水处理PPP项目主要包括三个子项目:(1)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及二期新建工程。即对现有处理规模为1万吨/天的一期污水厂进行提标改造,出水水质由一级B提升至一级A标准;在现状一期污水处理厂南侧实施二期新建工程,建成后的二期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1万吨/天,其出水水质执行一级A标准。(2)污水泵站和配套管网及中水回用工程。新建涌金大道东侧污水泵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含泵站1座)以及钢厂与升金路污水管道连通工程(含提升泵站2座);并将污水处理厂一级A标准的出水通过中水管网对外输送,为园区内可采用城市中水作为水源的企业(包括利用中水作为冲洗水、冷却水以及绿化浇灌用水的相关企业)提供服务。(3)杨湾湖和宝赛湖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包括湖泊底泥清淤及排水口提升、湖泊生态修复、生态景观营造等,通过综合治理工程,湖体水质近期基本达到地表IV类水标准,远期根据规划主要指标基本达到地表Ⅲ类水标准。

  8、投资规模:本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7682.22万元。

  9、PPP合作模式:本项目中一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采用TOT(转让-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二期新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泵站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湖体治理工程采用DBOT(设计-建设-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

  10、合作期限:2+18年,分为建设期和运营期,其中建设期2年为整个项目的综合建设期,具体子工程的建设期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11、合作范围:在合作期限内,项目资本金约占项目总投资的20.41%,政府方指定的出资代表和社会资本方按20%:80%的股权比例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移交。

  12、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与股权比例:本项目约定政府方与社会资本方的股权比例为2:8,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暂定为5000万元。

  13、标段划分:共分1个标段

  二、申请人(即社会资本,下同)资格要求

  1、参与本项目竞争的申请人应同时具备下列要求: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

  (2)申请人需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财务状况以及相应的投融资、偿债能力:提供上一年度(2017年度)经审计的年度审计报告,需财务及经营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不得高于85%。(提供 2017 年度审计报告,财务报告须合并的以审计后合并的资产负债表为准)。

  (3)资质要求(以下施工资质和工程设计资质须申请人同时具备):

  1)申请人须具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施工资质: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或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及以上;

  2)申请人须具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工程设计资质: 环境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专项甲级或市政行业(排水工程)专业乙级及以上。

  (4)申请人2015 年 1 月 1 日以来在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地区)至少具有 1 个总投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的类似项目PPP业绩(类似项目指:污水处理项目或污水管网项目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等;PPP业绩指:相关特许经营、BOT、BTO、BOO、TOT 或PPP等的投资业绩或施工业绩或运营业绩予以认可,BT 业绩不予认可,总投资金额以中标(成交)通知书或PPP合同载明为准;提供中标(成交)通知书和PPP合同等证明材料(需反映出时间(以合同签署时间为准)、金额、项目内容、项目类型、签章等关键评审因素,该项目中申请人母公司或子公司业绩不可视为申请人业绩)。

  (5)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提交资格预审申请。联合体单位不得超过3家。联合体各方均应满足第(1)条规定,联合体牵头方满足第(2)条规定,联合体各方合计满足第(3)条第1项、第(3)条第2项、第(4)条规定。

  (6)联合体特殊要求:联合体各方须在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提供联合体协议书,明确联合体牵头方和联合体参与方的主要权利、义务和股权比例(联合体中各方在项目公司中均需出资并占股,联合体各方在项目公司股权比例不得低于1%);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或加入其它联合体参加资格预审申请;采用联合体的,由联合体牵头方报名,并负责处理联合体资格预审申请过程所有相关事宜;如联合体牵头单位为境外企业,则既可以由联合体牵头单位报名,也可以由联合体中的境内企业报名(注:由境内企业报名的,须提供牵头单位(境外企业)的授权委托书)。联合体协议中应明确投资方、设计方、施工方和运营方。

  (7)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申请人,不得参加同一合同项下的政府采购活动(如同时参加资格预审,则只能选择其中一家符合条件的单位通过资格预审,选择办法详见资格预审文件)。

  (8)其他要求:

  1)申请人应提供申请人及其法定代表人近三年无行贿犯罪行为承诺书,如联合体参加资格预审,联合体各方均需提供。

  2)申请人未被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在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查询,时间以记录处罚日期为准,同时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时间以处罚(记录)时间为准。提供网页截图并加盖申请人单位公章,如联合体参加资格预审,联合体各方均需提供(外国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含台、港、澳投资)针对自身信用情况提供承诺书即可,明确未被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并加盖企业公章)。

  3)申请人通过“信用中国”查询无“黑名单”记录、查询无“失信被执行人”记录、查询无“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记录,时间以记录处罚日期为准,提供网页截图并加盖申请人单位公章,如联合体参加资格预审,联合体各方均需提供(外国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含台、港、澳投资)针对自身信用情况提供承诺书即可,明确未被“信用中国”列入“黑名单”记录、明确未被“信用中国”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记录、明确未被“信用中国”列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记录,并加盖企业公章)。

  4)申请人出具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 3 年内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声明函,如联合体参加资格预审,联合体各方均需提供。

  2、资格预审方式:合格制,且未参与资格预审的社会资本不得参与本项目的后续采购。

  三、报名及资格预审文件获取

  1、 报名时间:2018年11月30日8时30分至2018年12月23日17时30分(注:不少于5个工作日)(供应商未报名,现场拒收其申请文件)。

  2、资格预审文件价格:每套人民币0元整,资格预审文件售后不退。

  3、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1)请各申请人登录以下链接注册,并下载操作手册仔细按照手册操作(http://223.247.35.138/chiztpbidder/login.aspx?ReturnUrl=%2fchiztpbidder);

  (2)点击以下链接按照通知要求,办理会员入库(http://ggj.chizhou.gov.cn/chiztpfront/infodetail/?infoid=34c0e263-1282-49b5-ad4d-68e62e6fb5b9&categoryNum=004);

  (3)登录帐号,进入网员系统报名本项目,然后根据页面提示自行下载资格预审文件。

  (4)本项目只接受池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员库中已审核通过的会员报名,未入库的投标人请及时办理入库手续 ,因未及时办理入库手续导致无法报名的,责任自负。申请人报名成功后,请在资格预审申请截止日期前3日将资格预审报名回执加盖单位公章发送至PPP@ah-inter.com,资格预审报名回执格式详见附件。

  (5)如出现资格预审文件修改或采购变动,将在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http://ggj.chizhou.gov.cn/chiztpfront//)进行公告,各拟参加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在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前注意查看。

  四、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及地点

  1、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时间:2018年 12 月 26 日08时00分(北京时间)至2018年 12 月 26 日 09时00分(北京时间)。

  2、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地点: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开标室(地址:池州市清风西路中央广场一号楼3楼开标1室)。

  3、 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或者未按资格预审文件要求密封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不予受理。

  五、 联系方式

  采购人:安徽贵池前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地 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牛头山镇

  联系人:陈局长

  电 话:0566-3220717

  采购代理机构: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大道236号

  联系人:王工、秦工

  电 话:15251896917、18355157095

  E-mail:PPP@ah-inter.com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