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PPP-BOTBT >> 正文

湖南龙山县城镇污水处理PPP项目PPP资格预审公告

发布时间:2018-1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湖南中技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受龙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委托,对龙山县城镇污水处理PPP项目以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确定该项目的社会资本方。项目授权主体为龙山县人民政府,项目实施机构(即采购人)为龙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次采购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组织和实施。现将资格预审有关事宜公告如下,邀请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参与资格预审。

  一、采购需求

  1、 项目名称:龙山县城镇污水处理PPP项目

  2、 基本情况:

  2.1拟建地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

  2.2 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

  本项目估算近期总投资约为 45139.67 万元,其中新建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约为 23866.07 万元(包括 1 个乡镇和 3 个县城污水厂);新建配套管网总投资约为 19273.6 万元;存量资产 30 年经营权暂估 2000 万元计入项目总投资。 项目投资最终以实际完成并经财政评审和审计结果为准。

  建设内容包含:

  本项目包括新建和存量两个部分。其中新建乡镇污水处理厂 1 座,新建县城污水处理厂 3 座,新建乡镇和县城污水管网共计 122.915 公里,新建污水处理厂总设计规模为 5.5 万吨;存量资产经营权转让内容包括里耶镇存量 5000 吨/日污水处理厂 30 年的经营权;存量资产委托运营内容为惹巴拉存量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及县城现有存量 45.08 公里污水管网。具体明细如下:

  2.2.1新建乡镇污水处理厂共 1 个:

  运用 A2/O工艺的里耶镇新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 0.5 万吨/天);

  2.2.2新建县城污水处理厂共 3 个:

  分别为民安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 2.5 万吨/天)、螺蛳滩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 2 万吨/天)及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 0.5 万吨/天),均使用 A2O处理工艺。

  2.2.3新建配套管网共计 122.915KM:

  其中县城管网共计 98.615 KM,乡镇管网 24.3 KM,为各污水处理厂近期所需新建的配套管网。远期所需新建的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可参照本项目的运作模式。

  2.2.4存量项目内容:

  存量资产经营权转让内容包括里耶镇存量 5000 吨/日污水处理厂 30 年的经营权。惹巴拉存量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由于尚未完成竣工验收,未计入资产评估范围,拟采取委托经营的方式,在完成项目审计后与县城现有存量 45.08 公里污水管网委托中标投资人运营,以保证项目的整体性。

  2.3合作期限:

  本项目合作期包括建设期和运营期,本项目总合作期为 30 年。项目建设期以签发第一张开工令为起始点。建设内容可按照经政府方同意的施工计划分批进行施工及竣工验收。

  2.4运作模式: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指导意见要求并结合本项目的实际需要,本项目新建部分采用 BOT 模式运作,引入社会资本全过程负责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和移交。本项目存量部分根据情况不同通过经营权转让或委托运营的方式运作。经过资产评估的存量部分采用经营权转让的模式运作,引入的社会资本支付经营权费[经营权价值暂估约 2000 万元,分三笔到位,第 1 笔(1000 万元)自签订《经营权转让协议》后 30 日内支付,第 2 笔(900 万元)在第 1 笔支付后 1 年内支付,第 3 笔(100 万元)在项目正式商业运行前支付。]由县政府将对应存量资产划转至国资中心,由国资中心作为存量资产产权人与项目公司签订《经营权转让协议》,由项目公司获得存量资产的经营权,在经营期中享有对应资产带来的收益,并负责对应资产的维护更新。惹巴拉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及县城存量管网采用委托运营的方式运作,由中标社会资本同新建管网及其他存量管网一并运营。

  3、招标范围:本项目为龙山县城镇污水处理PPP项目的社会资本方招标,在合作期限内,由政府方出资代表与中标的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本项目总投资45139.67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30%,约人民币13542万元,中标的社会资本持股90%,龙山县城投公司持股10%。其他部分的31598万元由项目公司通过向金融机构融资的方式解决。项目公司负责新建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合作期满后,将项目完好、无偿移交给政府或其指定机构。项目公司获得存量资产的经营权,在经营期中享有对应资产带来的收益,并负责对应资产进行维护更新。

  4、项目投资回报机制:

  本项目新建污水厂部分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使用者付费来源于随自来水费向用户代收的污水处理费,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为政府方向项目公司支付的污水处理服务费与实收污水处理费之间的差额,项目实施机构即县住建局审核污水处理服务费及进行绩效考核后,由县财政局支付污水处理服务费。

  配套管网部分采用“政府绩效付费”的回报机制,包括可用性服务费+运维服务费两个部分,由县财政支付。

  本项目的污水处理服务费、配套管网可用性服务费及运维服务费纳入龙山县的中长期财政预算,并依法获得龙山县人大相关批复。

  二、社会资本(申请人,下同)资格要求

  1、投标人基本资质条件: 供应商需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基本资格条件,并提供以下资格证明文件:

  (1)投标人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法人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原件或者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并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原件,自然人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3)投标人税务登记证(国税或地税)复印件;

  (4)投标人社会保险登记证或缴纳社会保险的凭证复印件;

  (5)投标人参加本次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声明;

  (6)其他说明。(投标人具有实行了“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新证,视同为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实行了“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新证,视同为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符合基本资格条件的相关条款。)

  2.投标人特定资质条件:

  (1)申请人(联合体任一方)①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及以上资质或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处于有效期;②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市政行业工程设计乙级及以上资质或市政专业(排水工程或环境卫生工程)设计乙级及以上资质或环境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专项乙级及以上资质;(提供复印件加盖公章);

  (2)申请人(联合体任一方)近五年累计具有投资、建设或运营规模累计2万吨/天及以上污水处理PPP(包括BOT、BOO、BOOT、TOT、股权转让等)项目的业绩(提供中标通知书或合同复印件,若中标通知书和合同均无项目规模,可加附网络截图的招标公告,并提供查询网址);申请人或其在同一系统内存在全资或控股关系的公司业绩可以共享,需提供股权关系证明文件;

  (3)申请人商业信誉良好,无重大违规违纪行为,最近1个年度(2017 年度)财务会计资料无虚假记载、银行和税务信用评价系统或企业信用系统无不良记录(提供商业信誉良好无重大违规违纪行为声明。如为联合体,则所有成员均需提供);

  (4)申请人参与本项目资格预审和投标时均须提供公司董事会出具的董事会决议或者董事长办公会议纪要或项目意向函(如为联合体,则联合体各成员均须提供);

  (5)隶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仅允许一家单位参与本项目投标(联合体成员除外);

  (6)资格申请人提交的资格申请文件及相关复印件材料必须真实、有效,若有弄虚作假行为将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应遵守以下规定:

  (1)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3家,联合体成员各方均需持股;

  (2)以联合体形式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参加或者与其他供应商另外组成联合体参加同一合同项下的政府采购活动;

  (3)联合体各方必须签订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联合体协议书,明确联合体牵头人和各方的责任、义务;

  (4)通过资格预审的联合体,不得再变更其组织形式及成员构成。

  三、资资获取资格预审文件的时间、地点、方式

  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18年12月4日至2018年12月14日止(北京时间,下同), 登录《中国湖南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hunan.gov.cn:8080/portal_city.jsp?areaCode=xxz#)→查看政府采购公告→附件→下载招标文件,或者登陆《湘西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ggzyjy.xxz.gov.cn)→点击“用户登陆”(使用CA登录)→点击“会员端”登陆后→点击“采购业务-填写投标信息”菜单,进入页面→点击“操作”按钮,进入到投标信息完善详情页面:填写项目负责人,点击我要投标→点击“采购业务-采购公告及文件下载”菜单,进入页面→点击“领取”下载按钮,进入详细页面→点击“下载招标文件”按钮,进入文件详细页面进行交易文件下载。

  (备注:以上2种途径均可获取资格预审文件,但投标供应商须登陆《湘西公共资源交易网》完成点击我要投标阶段的操作,否则将会影响其投标)

  (2)各投标人自行在以上网站下载或查阅招标相关文件和资料等,恕不另行通知,如有遗漏采购代理机构概不负责。

  (3)本项目资格预审文件提供期限为2018年12月4日~ 2018年12月14日。

  四、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

  1、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 26日9 时 00 分(北京时间),

  2、地点为;湘西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二室(吉首市吉凤街道州行政中心政务服务大楼五楼)。

  3、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或者不按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不予接收。

  4、邀请法定代表人持身份证明或其授权委托人持授权委托书及身份证原件到场参加资格审查。

  五、资格预审评审及投标人的确定方式

  1、资格审查方式:合格制审查。

  2、采购人将向所有资格预审评审合格的申请人发出投标邀请书。未收到投标邀请书的申请人则未能入选成为本项目的申请人,采购人和代理机构对此不承担解释的责任。

  3、若通过资格预审申请人的数量不足3家的,重新组织资格预审;经重新资格预审后合格的申请人还是不足3家的,可以依法变更采购方式。

  4、各申请人所提供的资料必须真实完整,如被发现有任何虚假、隐瞒情况者,采购人将取消其投标资格。

  六、CA数字证书购买:

  潜在投标人请登录湘西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ggzyjy.xxz.gov.cn)页面查看→《服务导航》→《操作指南》→《政府采购业务系统操作手册-投标人》办理须知,并按相应要求进行信息注册,以便获取招标文件、保证金子账户等相关事宜,如需办理CA可前往湘西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理,CA办理咨询电话0743-8523032。

  七、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龙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 址:龙山县长沙路

  联系人:杨先生

  电 话:13974314105

  代理机构:湖南中技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 址:长沙市雨花区湘府中路117号高升金典商务楼12层

  联系人:左先生、宋先生

  电 话:0731-84169657 13787794227

  传 真:0731-84169656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湘西州龙山县污水处理工程—螺蛳滩污水处理厂项目               http://plan.dowater.com/info/20566.asp

湘西州龙山县污水处理工程—民安污水处理厂项目          http://plan.dowater.com/info/20567.asp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