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PPP-BOTBT >> 正文

湖南湘阴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建设PPP项目第三次资格预审公告

发布时间:2019-1-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本采购项目湘阴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建设PPP项目 (第三次)(政府采购编号:湘阴财采计[2018]-044、委托代理编号: HNHL-CG(F)-2018004)经湘阴县人民政府批准建设,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湘阴县人民政府决定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以下简称PPP模式),引进有经验、有实力、有资源的社会资本方作为战略投资者合作组建项目公司进行项目设计、建设、运营、移交等。项目授权主体为:湘阴县人民政府,项目实施机构为:湘阴县金龙新区管理委员会,采购代理机构为:湖南华伦咨询有限公司。现进行公开招标方式采购,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社会资本参与投标,并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含证明材料原件)参加资格预审。

  项目概况

  一、项目选址

  1.本项目位于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金龙镇金华村。湘阴位于湖南省东北部、居湘、资两水尾间,濒南洞庭湖。金龙新区是湘阴县滨湖示范区建设先导区,芙蓉北路和京珠复线贯通南北,连接湘江河道的界樟路横贯东西,南临省会长沙,北靠县城湘阴,水陆交通十分发达。

  2.项目总投资

  本项目总投资为 16414.04 万元,其中工程费用约为12528.67 万元(包含污水处理厂部分 4174.64 万元,管网设施部分 8354.03 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 931.05 万元,预备费1345.97 万元,土地取得费 836.89 万元,建设期利息 771.46 万元(建设期 2 年,贷款利率为 5.88%)。

  3.建设及运营内容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污水处理厂 1 座,近期(2020 年)设计规模 1.0×104m3/d(其中生活污水处理量为0.8×104m3/d,工业污水处理量为 0.2×104m3/d),远期(2030 年)设计规模 2.5×104m3/d(其中生活污水处理量为 2.0×104m3/d,工业污水处理量为 0.5×104m3/d),本项目仅包含污水处理厂近期工程;新建其配套管网设施等。具体如下:

  (1)污水处理厂工程

  ①污水处理厂主要建构筑物及设备

  预处理构筑物、调节池/事故池、水解酸化池、A/A/O 池、二沉池、高效澄清池、滤布滤池、二氧化氯消毒池、计量槽、出水提升泵站、污泥井、污泥浓缩池、污泥调理池等构筑物;购置相关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污水处理厂分近、远期建设,其中:近期(2020 年)设计规模为 Q=1×104m3/d,远期(2030 年)设计规模为Q=2.5×104m3/d,本项目仅包含近期工程。

  ②污水处理厂附属建筑物

  污泥浓缩池 63.59 ㎡、污泥脱水及加药间400 ㎡、鼓风机房96.00 ㎡,配电间 72.00 ㎡,在线检测用房 16.00 ㎡,综合楼 600㎡,并配套建设总图绿化、道路、围墙、供电及照明等。

  (2)配套管网工程

  配套管网工程建设管网总长 45377.00m,其中: DN600 污水管(HDPE 管)27632.00m、 DN800 污水管(钢筋混凝土管)6054.00m、 DN1000 污水管(钢筋混凝土管) 6148.00m、 DN1200污水管(钢筋混凝土管) 1212.00m、 DN1500 污水管(钢筋混凝土管) 912.00m、 DN1650 污水管(钢筋混凝土管) 2697.00m、DN1800 污水管(钢筋混凝土管) 722.00m。

  本项目运营内容主要包括:湘阴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及其他配套管网设施近期工程的运营维护。中标社会资本与政府出资代表湘阴县金龙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运营维护工作,确保本项目的运营稳定、安全。

  二、采购需求

  考虑本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湘阴县人民政府授权湘阴县金龙新区管理委员会为实施机构,湘阴县金龙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政府方出资代表,合作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按照县政府的规划要求,进行本项目的设计、建设、运营、移交等工作。

  1.合作期限

  本项目合作期拟定为2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8年。

  2.资本结构

  项目资本金比例暂定约为 20.07%。本项目总投资约 16414.04 万元,因此项目资本金即3294.04 万元。其余约 79.93%(13120.00 万元)为融资资金,由项目公司在建设期内根据建设资金需求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取得。

  本项目中,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暂定等于项目资本金,即为 3294.04 万元。其中,政府出资代表湘阴县金龙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出资 329.40 万元,在项目公司中占股 10%;社会资本出资 2964.63 万元,占股 90%。具体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确定,以湘阴县金龙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标社会资本方签订的股东协议和公司章程为准。

  3.项目运作方式

  本项目运作方式采取DBOT(设计—建设—运营—移交)方式。

  4.项目回报机制

  本项目的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隐性)。政府向项目公司支付补贴,同时政府向本项目中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内的企业和居民收取污水处理服务费。政府收取的污水处理服务费不足以弥补项目的全部成本和合理回报,从而形成隐性的资金缺口。本项目运营期内,项目公司通过政府付费回收项目成本并获得合理利润,而政府向本项目范围内的企业和居民收取的污水处理服务费则用以支付项目公司。

  三、申请人应当具备的资格条件

  1. 基本资格条件:

  申请人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且有效存续的独立法人,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基本资格条件,并提供以下资格证明文件:

  (1)提交以下①、②之一的复印件:

  ①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以及社保登记证的复印件;

  ②“三证合一”(须提供社保登记证复印件)或“五证合一”或“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营业执照新证的复印件;

  (2)提交近六个月(2018年6月至2018年11月)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资料(缴费凭证)和依法纳税的证明资料(纳税凭证);

  (3)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原件或者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并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原件(格式见第四章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格式);

  (4)提供2016年度、2017年度经具有法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报告复印件(至少包含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

  (5)申请人、申请人的法定代表人近3年(资格预审公告发布之日的前3个自然年)内不得存在行贿犯罪记录,提供申请人注册地或项目所在地检察机关出具的“查询行贿犯罪档案结果告知函”,或供应商在中国判决文书网上查询结果打印件(申请人应将查询行贿犯罪档案结果告知函原件或中国判决文书网上查询结果打印件装订于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正本)。

  (6)申请人不得存在不良信用记录(指申请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申请人被列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申请人被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且罚期未满)。

  ①信用信息查询的渠道:

  “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湖南省政府采购网(www.ccgp-hunan.gov.cn)。

  ②信用信息查询截止时点:本项目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

  ③信用信息查询记录的方式: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开标时在上述信用信息查询的渠道进行查询、甄别。

  ④信用信息查询记录证据留存的方式:查询记录的网上打印件,信用信息查询记录和相关证据将与采购文件一并归档保存。

  ⑤信用信息使用规则:对于经查询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的申请人(处罚期限届满的除外),采购人将拒绝其参加本项目资格预审活动(如不良信用记录的查询结果显示“很抱歉,没有找到您搜索数据”、“没有该企业的相关记录”,视为没有不良信用记录)。

  2.特定资格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2016年度、2017年度经具有法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报告中的净资产均为2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以资格预审公告发布当日的汇率为准,下同)及以上(以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2)申请人需同时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及以上资质,且安全生产许可证处于有效期(本次招标阶段对湖南省外企业不作入湘登记要求,省外企业如中标,应按照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湘建建[2015]190号文件要求办理省外入湘企业基本情况登记(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网”查询结果为准)或具有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核发的《省外工程建设中介服务企业入湘登记证》(处于有效期内));

  (3)申请人需通过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4)申请人具有1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银行存款证明或单个银行有效授信证明(以国内商业银行或政策性银行的授信未使用额度为准)。

  3.资格证明文件复印件需加盖申请人公章。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5.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联关系的不同供应商,不得参加同一合同项下的政府采购活动。

  四、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方法

  1.符合资格要求并有意参加本项目投标必须办理湖南CA数字证书,申请人在网上注册应对所提供的证件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2.CA数字证书办理

  湖南省数字认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民兴路与狮子山南路交叉口)庙坡碧玉湾(南门)43号门面,电话:0730-8181828。

  3.本次招标只支持网上报名并从系统中下载资格预审文件。

  4.本次资格预审文件免费提供。

  5.资格预审文件提供下载期限:2019年1月11日至2019年1月22日,申请人应自行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上下载/获取招标文件,申请人应及时关注网上相关招标信息,如有遗漏(包括但不限于文件未下载或下载不完整)采购人概不负责,所造成的投标失败或损失由申请人自行负责。

  五、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

  有意向且符合上述资格条件的申请人须按照第四章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格式编制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打印装订成册(壹正陆副共柒份,同时附电子档壹份,存放于U盘中,U盘单独封装)携带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或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原件②被授权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面送至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三)室,递交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2月15日上午9:30,逾期递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将不予接收。

  六、其他事项

  本项目资格预审采用合格制(详见第三章 资格预审办法),未参加且未通过本次资格预审的申请人不得参加后续的投标采购环节。已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公开招标的开标评审阶段不再对其资格进行审查,但其在递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资格发生变化的,应当书面通知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否则须承担中标无效的后果,并由采购人依法没收其递交的投标保证金。采购人将向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发售采购文件,具体发售时间及地点等另行通知。

  七、代理服务费

  代理服务费按照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颁布的计价格[2002]1980号服务类收取标准折价收取(计价基准为预算价),由中标人在领取中标通知书时一次性支付,代理服务费金额为人民币:18万元整。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八、采购人:湘阴县金龙新区管理委员会

  姓名:周宇 电话:13789045511

  地址: 岳阳市湘阴县金龙新区管理委员会

  采购代理:湖南华伦咨询有限公司

  姓名:朱礼斌 电话:0731-86889266

  邮箱:ZTBZX­_1605@163.com 传真:0731-85550528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618号韭菜园街银华大厦17楼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