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工程招标 >> 正文
发布日期: 2019-9-11 数据编号: 1055535 所属类别: 工程招标

宁夏煤业煤炭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煤泥水处理过程智能控制系统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重新招标

宁夏煤业煤炭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煤泥水处理过程智能控制系统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公开招标
服 务 招 标 公 告/宁夏煤业煤炭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煤泥水处理过程智能控制系统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公开招标重新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宁夏煤业煤炭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煤泥水处理过程智能控制系统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190405048,招标人为神华宁夏煤业集团能源工程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招标代理机构为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招投标方式。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宁夏煤业洗选中心下属各洗煤厂入洗原煤随着企业发展的持续进行发生了较大变化,主要表现在原煤粉煤量增加、原煤易泥化等,同时洗煤厂的处理能力也在逐渐增加。这些变化都对煤泥水的高效处理提出了新的要求,煤泥水处理环节也成为了选煤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性制约因素。因此,从根本上解决煤泥水加药问题,优化絮凝加药过程十分必要。    
2.2招标范围:本项目以双马洗煤厂为试点,研究双马洗煤厂煤泥水性质并建立加药关系模型,探究絮凝剂和凝聚剂智能加药控制策略,并最终实现煤泥处理过程的智能控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煤泥水药剂制度研究:采集生产过程中的煤泥水样品,测定煤泥水入料浓度、颗粒粒度、煤泥水粘度、煤泥水硬度等性质。对不同性质下的煤泥水进行絮凝沉降试验,确定最佳药剂制度。建立加药量与煤泥水入料性质间的关系模型。
(2)智能加药控制策略研究:在(1)研究的基础上,结合生产过程实际入料性质(浓度、流量、硬度等)、浓缩机实际效果(溢流浊度、澄清水层高度、底流浓度等),开展煤泥水智能加药控制策略研究。
(3)智能加药控制系统研究:在药剂制度和控制策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双马洗煤厂现场,设计智能加药控制系统。
2.3预期目标:(1)建立药剂品种、加药量与煤泥水入料性质间的关系模型,确定最佳药剂制度,实现药剂添加的前馈。
(2)积累实际生产数据,并进行大数据分析,开发一套具有机器学习功能的控制系统,实现煤泥水处理过程控制的系统集成。
(3)精准加药,保证浓缩机中煤泥水达到最佳沉降效果。
(4)建立一套煤泥水处理过程智能控制的示范生产线,实现沉降效果的实时自动检测,并进行智能加药。
2.4计划服务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2年(计划开始时间:2019年11月01日;计划结束时间:2021年10月31日)。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或企业等独立法人机构;
【2】具有省级及以上选煤研究方向的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认证证明或批复文件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3】具有煤泥水处理过程智能控制系统项目研究或工程业绩至少1份【提供合同业绩复印件和由最终用户签署的至少一项下列文件复印件:用户证明、竣工验收证明、设备到货证明、业主表扬信。上述材料内容需含标的名称、合同执行时间及单位名称。(用户证明不要求提供单位的级别,非法人的厂矿、车间均可),若投标人未按此要求提供业绩,其业绩为无效业绩】;
【4】项目团队人员不少于6人,其中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其他人员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项目团队人员专业应包括:矿物加工工程和控制科学与工程(或通信与信息系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