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PPP-BOTBT >> 正文

云南芒市人民政府水利局芒市等薄水库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9-9-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芒市等薄水库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芒市等薄水库工程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已完成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Partnership,以下均简称:PPP)实施方案编制,通过了财政部门的物有所值评价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并由芒市人民政府批准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招标人是经芒市人民政府授权的项目实施机构芒市人民政府水利局,招标代理机构为天行健国际招标(北京)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社会资本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特邀请有兴趣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资格申请。
本公告所称社会资本是指:按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可以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市场主体。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2.1项目概况
(1)项目建设内容及公共产出物
本项目包括:芒市等薄水库是一座以解决轩岗河上片灌区农业灌溉缺水、兼顾城镇生活供水为主要功能的小(1)型综合性水利工程,其总库容为612.92万m3,兴利库容为517.6万m3。水库工程规模为小(1)型,工程等别为Ⅳ等。等薄水库工程由枢纽工程和灌溉干渠工程组成,其主要建筑物大坝、溢洪道、泄洪输水隧洞为4级建筑物。水库灌区输水干渠、管道、隧洞、渡槽和倒虹吸等建筑物根据引水流量确定为5级建筑物。
项目建设内容及公共产出物具体详见《项目基础资料》。
(2)项目总投资
等薄水库投资估算总额为40,139.81万元(静态投资),故纳入PPP合作范围的静态投资为40,139.81万元。采用PPP模式调整后的项目动态总投资为44,497.63万元。投资估算金额具体详见《项目基础资料》。
2.2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范围为芒市等薄水库工程PPP项目的社会资本方。
2.3操作模式
本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具体操作模式为建设—运营—移交(Build-Operate-Transfer,简称:BOT)模式。
投标人中标后,作为社会资本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合同规定与政府出资方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SPV)。项目公司(SPV)作为等薄水库工程建设的项目法人,项目法人的职责、管理机构和人员配置应按照《云南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公益性水电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组建工作的通知》(云水建管[2010]35号)文件执行。政府方主要负责项目的立项审批、勘察设计等工作,提供招标确定社会资本方。政府根据项目的可用性、可使用量,并采用绩效付费方式,通过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给予社会资本方合理回报。
社会资本方负责本项目的后续优化设计、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维护,主要承担建设、融资、运营风险并按PPP合同收取可行性缺口补助。合作期满终止时双方履行完相关义务后,社会资本应负责安排项目公司(SPV)将项目设施无偿、完好、无债务、不设定担保地移交给人民政府或其指定部门。
具体详见《项目基础资料》。
2.4投融资结构
本项目纳入PPP合作范围的项目静态投资40,139.81万元,采用PPP模式调整后的总投资为44,497.63万元。其中:
(1)项目资本金暂按项目动态总投资的20%计算(最终以金融机构要求为准),金额为8,900.00万元(取整到十位数,包含注册资本),其中:政府出资1,780.00万元,社会资本出资7,120.00 万元。
(2)项目公司注册资本初步设定为1,000.00万元,其中:政府持股20%,货币资金出资200.00万元;社会资本方持股80%,货币资金出资800.00 万元。
(3)融资:融资总额为扣除项目资本金外的缺口资金,缺口资金由项目公司融资解决,社会资本提供增信、担保。同时项目实施机构将积极争取上级补助,申请到位的上级补助资金将作为政府专享资本公积,并用于偿还贷款。
2.5回报机制
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采用绩效付费的方式。
2.6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项目社会资本具备相应的资质和能力,依法能够自行建设、生产或者提供本项目的施工、货物或服务的,本项目相应的施工、货物或服务将由社会资本自行承担,不再招标。
2.7合作期限
19年(建设期4年,运营期15年)。合作期限具体详见《项目基础资料》。
3.投标申请人资格要求3.1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且合法存续,没有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
3.2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条件。
3.3招标人根据本项目的特殊要求规定申请人应具备的特定条件:
(1)财务实力要求:财务状况良好,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破产或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投资能力不低于7,120.00万元,融资能力不低于35,597.63万元。
(2)专业资质要求:申请人应具备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或以上)资质,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3)信用要求:银行和税务信用评价系统中无不良记录;未被取消项目所在地的投标资格或禁止进入该区域水利或建设市场且处罚期未满的;申请人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及中国政府采购网“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2015年1月1日以来,申请人没有任何直接由于经营者的过失或疏忽,而在任何大型合同中严重违约、被驱逐出场或解除协议的情况;不是无力清偿债务者、没有处于受监管状态、没有破产或停业清理或清算,其主要资产或业务没有处于被法院查封、冻结或采取其他强制措施的状态,其经营活动没有被中止,并且没有因上述事件而成为法律诉讼中的对象;2015年1月1日以来,申请人及申请人的主要成员(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技术负责人、财务总监)没有任何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如编制虚假财务报表或编制不实陈述材料以获得采购合同而被宣告为违约或有罪等)。
3.4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特定要求:
(1)联合体成员均应满足以上3.1、3.2、3.3(3)中的要求。
(2)联合体各成员总体能力(各项指标以联合体各成员合计金额为准,如联合体成员之间存在母子公司关系,则子公司数据不参与计算)满足以上3.3(1)的要求。
(3)联合体各成员总体投融资能力(各项指标以联合体成员合计金额为准,如联合体成员之间存在母子公司关系,则子公司数据不参与计算)满足以上3.3(1)的要求,且联合体各成员的净资产应大于其出资额度。
(4)联合体所有成员数量不得超过3家。
(5)联合体牵头人应当作为项目公司的控股股东。
3.5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本项目的资格预审申请。否则,相关申请均不予通过评审。
3.6招标人将视具体情况,按照规定组织对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的资格条件进行考察核实,申请人应予以配合。
3.7本次招标不接受未参加资格预审的投标人参加投标。
4.资格预审方法本次资格预审采用的评审办法为有限数量制。当通过详细审查的申请人多于5家时,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限定为5家。
5.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5.1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5.2网上报名:凡有意参加资格预审的申请人,请于2019年9月29日至2019年10月10日,在德宏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https://jyzx.dh.gov.cn),凭企业数字证书(CA)在网上获取资格预审文件及其它资料,数字证书(CA)详见其办理流程。未办理企业数字证书(CA)的企业需要按照德宏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认证的要求,办理企业数字证书,并在德宏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完成注册通过后,便可获取电子资格预审文件,此为获取电子资格预审文件的唯一途径。
注:未按上述步骤获取资格预审文件的,视为报名不成功,其递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将不予接收。
5.3已在网上报名的申请人,如果因某种原因决定不再网上上传申请文件或不再参加资格预审,请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凭企业数字证书(CA)进入德宏州公共资源交易系统(https://jyzx.dh.gov.cn)撤销报名,否则可能会导致申请人诚信信誉受影响。
6.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6.1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时间:2019年10月24日上午08时00分—上午09时00分。
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申请截止时间,下同):2019年10月24日上午9时00分,地点为:芒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号开标室。
6.2电子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在申请截止时间前,需在网上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和现场递交光盘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具体要求:
网上递交:网上递交需登录德宏州公共资源交易系统(https://jyzx.dh.gov.cn),申请人须在申请截止时间前完成所有电子文件的上传,网上确认电子签名,并打印“上传文件回执”。申请截止时间前未完成文件传输的,视为撤回资格预审申请文件。
网上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后,申请人须于申请截止时间前递交2份电子文件[光盘及U盘各一份,确保电子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光盘及U盘)与网上上传的电子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一致,若出现不一致,以网上上传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为准]。
6.3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或者不按照资格预审文件要求密封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招标人将拒绝接收。
 
7.发布公告的媒介
8.投标担保及招标代理服务费8.1参加本次资格预审申请无需提交投标担保,但参加本项目投标需按要求提交投标担保,投标担保的金额:80万元;投标担保的形式:银行保函或通过投标人的基本账户以银行转账方式缴纳。
8.2本项目招标代理服务费由中标人支付。招标代理服务费金额:参照原国家计委计价格【2002】1980号文和【2011】534号文的收费标准,按标准下浮20%计取;支付时间:中标通知书发出时由中标人向采购代理机构一次性支付。
9.联系方式
招标人:芒市人民政府水利局
地  址: 德宏州芒市目瑙纵歌路6号

联系人: 李工
电  话: 13578218955

招标代理机构:天行健国际招标(北京)有限公司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小龙村2幢3楼
邮编:650023

联系人:沈工
电话:0871-63197295

传真:0871-63140752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