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PPP-BOTBT >> 正文

山东潍坊市坊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坊子区污水处理及管网设施PPP项目采购需求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一、项目概况及预算情况
1、项目基本情况:坊子区污水处理及管网设施PPP项目分为新建、存量两部分,包括新建坊城污水处理厂工程、坊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黄旗堡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存量污水管网。
2、坊子区坊城污水处理厂工程设计规模2.0万m3/d,采用“预处理+AAO+二沉池+磁混凝澄清池+臭氧氧化”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中Ⅳ类标准(总氮除外)。
3、坊子区坊安污水处理厂于2015年8月筹建,处理规模1.5万m3/d,处理工艺为进水+预处理+AAO 生化处理+二沉池+絮凝沉淀池+纤维转盘滤池+紫外消毒池+出水,设计出水水质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 标准,污泥采用重力浓缩+机械脱水工艺,将污泥含水率将至80%后外运。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需要对现有污水厂进行提标改造,新建1.5万m3/d 的磁混凝沉淀池、臭氧接触池及其附属构(建)筑物,提标后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IV 类标准(总氮除外,TN≤12mg/L)。
4、坊子区黄旗堡污水处理厂于2012 年筹建,处理规模0.5万m3/d,处理工艺为AAO 工艺,设计出水水质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 标准,现有工艺采用AAO 工艺+滤布滤池工艺。污泥采用机械脱水工艺,将污泥含水率将至80%后外运。随着当地人口的增加和环保要求的提高,需要对现有污水厂提标改造,扩建规模0.5 万m3/d,改造后处理规模1.0 万m3/d,扩容污水处理工艺采用粗格栅+进水泵房+细格栅+旋流沉砂池+AAO 反应池+矩形周进周出二沉池。深度污水处理工艺采用二级提升泵房+磁混凝沉淀池+臭氧氧化接触池+巴士计量槽。在满足工程设计进水水质情况下,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IV 类标准(总氮除外)。
5、项目总投资:本项目总投资 62367.17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7810.35万元,设备及工具、器具购置费5289.4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620.49万元,存量资产坊安污水处理厂及黄旗堡污水处理厂转让费为8700万元,存量资产污水管网 218.38公里转让费为36300万元(在项目公司缴纳转让费后由项目公司一并运营),工程预备费883.22万元,铺底流动资金348.10万元,新建及改扩建部分建设期利息及存量部分财务费用1415.59万元。
6、项目合作期限: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其中污水处理厂部分建设期1年、运营期29年,存量管网部分运营期30年。
7、运作模式:本项目采用 ROT+BOT 模式,坊城污水处理厂属于新建工程,采用BOT模式运作,坊安污水处理厂及黄旗堡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是存量项目改扩建工程,存量污水管网部分服务于污水处理厂,是坊安及黄旗堡污水处理厂的配套管网,采用ROT 模式运作。
8、回报机制:本项目采用“政府付费”的回报机制。
9、本项目已完成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和实施方案的批复。

二、采购标的具体情况
1、坊子区污水处理及管网设施PPP项目,本项目总投资 62367.17万元。具体详见项目概况。
2、需实现的功能或者目标:坊子区污水处理及管网设施PPP项目选定合格社会资本。
窗体顶端
3、满足国家相关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或者其他标准、规范:执行国家和本地区有关标准和规范要求,达到采购人和项目审批主管部门的相关审批要求。
4、质量、安全、技术规格、物理特性等要求:
达到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行业的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的要求。
5、需满足采购政策要求。
财库〔2011〕181 号《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暂行办法》、 财库〔2014〕68 号《关于政府采购支持监狱企业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17〕141 号《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政府采购政策的通知》、鲁财库〔2007〕32 号《山东省节能环保产品政府采购评审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规。
6、项目交付或者实施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项目合作期限为 30 年,其中污水处理厂部分建设期1年、运营期29年,存量管网部分运营期30年。
地点:潍坊市坊子区境内。
7、满足服务标准、期限、效率等要求:
满足采购人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及地方相关规定。
8、项目验收标准:
根据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及当地有关规定程序验收,工程质量验收达到国家合格标准。
9、其他技术、服务等要求:/

三、论证意见:
/

四、公示时间:
本项目采购需求公示期限为3天:自2019年11月29日起,至2019年12月2日止。

五、意见反馈方式:
本项目采购需求方案公示期间接受社会公众及潜在供应商的监督。
请遵循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本项目需求方案提出意见或者建议,并请于2019年12月3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至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应当于公示期满5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
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未在规定时间内处理或者对处理意见不满意的,异议供应商可就有关问题通过采购文件向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提出质疑;质疑未在规定时间内得到答复或者对答复不满意的,异议供应商可以向采购人同级财政部门提出投诉。

六、联系方式:
1、采购人:潍坊市坊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坊子区凤凰街75号 

联系人:张主任               联系方式:0536-3315988                                  
2、采购代理机构:天勤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潍坊市健康东街祥业国际九楼

联系人:南新燕              联系方式:0536-8981513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坊子区污水处理及管网设施PPP项目采购需求方案.pdf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