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服务招标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3-26 数据编号: 5370179 所属类别: 服务招标

甘肃庆阳市新建平凉至庆阳铁路工程环境保护监理及监测招标公告

新建平凉至庆阳铁路工程环境保护监理及监测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PQTL-HB
交易编号:A04-12620000224333349J-20240308-047817-1
1.招标条件
本建设项目 新建平凉至庆阳铁路 (项目名称)已由 《国铁集团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建平凉至庆阳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铁发改函〔2023〕84号)、《国铁集团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建平凉至庆阳铁路初步设计的批复》(铁鉴函〔2023〕350号)和《国铁集团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建平凉至庆阳铁路镇原站站房初步设计的批复》(铁鉴函〔2023〕385号)批准建设 。建设单位(项目业主)为 中川铁路有限公司,委托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代为建设 ,建设资金使用 国铁集团资本金、甘肃省资本金及国内银行贷款(资金来源),项目出资比例为 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78.7%,其中国铁集团出资26.1%,甘肃省出资73.9%(含征地拆迁费),资本金以外资金使用银行贷款 ,资金已落实。招标人为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 。本次招标项目已具备法定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特邀请有兴趣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投标人)投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1.新建平凉至庆阳铁路平凉南站(不含)至庆阳站(含)段,全长91.79公里。其中,庆阳站至白水站段新建双线长79.47公里;白水站至平凉南站段利用西平铁路增建二线长12.32公里。
2.白水站西安端疏解工程,新建上行线长2.19公里、下行线长0.63公里。
3.镇原站站房(含暖通、给排水、信息、电力等配套设施)、站台铺面、地道装修、铁路客站停车场等工程。
2.2主要技术标准

(一)庆阳至白水段新建线路
1.铁路等级:I级。
2.正线数目:双线。
3.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
4.最小曲线半径:一般地段2000米、困难地段1600米。
5.限制坡度:13‰。
6.牵引种类:电力。
7.机车类型:客运,动力集中型动车组、HXD;货运,HXD。
8.牵引质量:4000吨。
9.到发线有效长度:850米、双机880米。
10.闭塞类型:自动闭塞。

(二)白水至平凉南段利用西平铁路增建二线
1.铁路等级:I级。
2.正线数目:双线。
3.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
4.最小曲线半径:一般地段1200米、困难地段800米。
5.限制坡度:6‰。
6.牵引种类:电力。
7.机车类型:客运,动力集中型动车组、HXD;货运,HXD。
8.牵引质量:5000吨。
9.到发线有效长度:1050米。
10.闭塞类型:自动闭塞。

(三)建设工期
本项目建设总工期54个月(含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
2.3服务期:
环境保护监理及监测服务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本项目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之日止。
2.4 招标范围:新建平凉至庆阳铁路工程施工期环境保护监理、环境保护监测技术服务。
PQTL-HBJL标段:新建平凉至庆阳铁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含变更、补充报告)及其批复要求需开展的施工期间施工范围内的环境保护监理工作。依据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含变更、补充报告)及其批复和相关设计文件,对平凉至庆阳铁路项目的主体工程、临时工程(包括施工场地、施工营地、施工便道、取弃(土)渣场及材料储存场、制梁厂等)等施工区和施工影响区的生态环境、声环境、环境振动、水环境、环境空气的影响以及固体废弃物的环境影响,开展环境保护监理工作,尤其须做好沿线涉及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的路段以及隧道施工活动的环境监理工作;监理工作的频次和方法必须符合相关规范、标准以及招标人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并每月将监理成果及现场无人机采集影像提供给招标人便于开展建设管理工作;及时填写监理日志及相关资料;编制各阶段环境保护监理报告,协助业主配合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开展的检查以及开展相关的宣贯培训工作,并配合开展项目静、动态验收及自主验收、核查等工作,按相关要求编制环境保护监理总结报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