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工程招标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4-15 数据编号: 5484039 所属类别: 工程招标

河南鹤壁市盘石头水库综合提升项目公告


招标/资审公告信息
鹤壁市盘石头水库综合提升项目招标公告招标编号:SL-2024-0408-001
本招标项目鹤壁市盘石头水库综合提升项目已由 鹤壁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采用特许经营(委托运营)模式进行公开招标。招标人为鹤壁市水利局,招标代理机构为鹤壁开泰工程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欢迎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参加。
1.项目概况
1.1项目名称:鹤壁市盘石头水库综合提升项目。
1.2建设地点:鹤壁市盘石头水库及工农渠。
1.3项目内容:鹤壁市水利局转让特许经营权及相关经营性资产所涉及的鹤壁市盘石头水库运行保障中心及鹤壁市工农渠灌区运行保障中心部分资产。资产包括鹤壁市盘石头水库运行保障中心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辅助设施;鹤壁市工农渠灌区运行保障中心的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辅助设施、管道及沟槽。
为满足水库及工农渠正常运营、增加引水量,本项目拟进行水库供电线路设备改造、干渠清淤、新建支渠等,结合水库及工农渠实际情况,本项目改造维修水库供电线路设备(并网间隔);清淤、改造干渠 13000m,维修闸门 19 座,新建支渠 8000m,拆除泵站工程 1 座,修建泵站 5 座;安装智能化监控系统 1 套;渠道的节水改造 33000 ㎡。
2.招标范围及运作模式2.1招标范围:鹤壁市盘石头水库综合提升项目特许经营权;
2.2 运作模式:本项目采用特许经营模式实施。实施路径为:鹤壁市人民政府授权鹤壁市水利局作为项目实施机构;水利局依照法定程序选定优秀的特许经营者,将水库及工农渠存量资产有偿转让给特许经营者,特许经营者负责本项目的投资、融资、改建、运营维护,特许经营权包括供水经营、水利发电、土地种植、生态养殖、水面资源、闲置房屋提升改造等综合性保护利用。合作期满后将项目无偿移交给政府方。需保证建设期内改造提升工作的质量、周期等标准符合要求,同时将改造工程对项目运营的影响降至最低;保障运营期内本项目的水库、设备、渠网等全部资产处于适营状态。项目建设运营维护期内,涉及到由政府主导的公共利益、公共安全的事件,承接单位应及时配合政府或其指定单位保障公共利益及安全。
2.3 项目合作期:本项目特许经营期限拟定为40年,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39年;
2.4 回报机制:本项目的回报机制为使用者付费,即承接单位取得投资回报的资金来源为用水企业的使用者支付的费用,未来也将取得供水经营、水利发电、土地种植、生态养殖、水面资源、闲置房屋提升改造等综合性保护利用效益。
3、资格要求:
3.1投标人须具备独立企业法人资格,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
3.2财务要求:
(1)具有不低于19.05亿元的资金实力或融资能力,投标人自行承诺并承担后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