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7: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15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E03F5/04; E03F5/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包括排水沟、施工现场雨水排放装置、地下水排放装置、沉淀池和水利用装置,所述排水沟与沉淀池连通,所述沉淀池的内部设置有水泵,所述沉淀池通过水泵与水利用装置连接。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能够将建筑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地下水和自然降雨产生的雨水收集起来,避免出现大量的地下水及雨水排入废水沟的情况,节约水资源,而且降低了雨水和地下水的排放对施工现场造成的污染,便于人们施工,排水沟为组合式,方便人们运输,而且排水沟安装和拆卸比较方便,方便人们维护,能够反复利用,带来更好的使用前景。

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排水沟(1)、施工现场雨水排放装置、地下水排放装置、沉淀池(2)和水利用装置,所述排水沟(1)与沉淀池(2)连通,所述沉淀池(2)的内部设置有水泵(3),所述沉淀池(2)通过水泵(3)与水利用装置连接;

所述施工现场雨水排放装置包括基坑(4)和防水滤布(5),所述排水沟(1)开设在基坑(4)的外侧,所述防水滤布(5)倾斜设置在排水沟(1)外侧和基坑(4)与排水沟(1)之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坑(4)的内部设置有若干组排水管道(6),所述排水管道(6)的一端与排水沟(1)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地下水排放装置包括滤水井(7),所述滤水井(7)的数量为若干组,所述滤水井(7)的上端与排水沟(1)的内底面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利用装置包括绿化灌溉设备、施工降尘设备和混凝土喷水袒护设备。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沟(1)包括四组弯折件和四组中间连接件(8),所述中间连接件(8)设置在弯折件之间。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间连接件(8)的两端外表面靠近下端位置均一体成型有支撑板(9),所述支撑板(9)的上端外表面开设有限位槽(10),所述弯折件的下端外表面靠近两端位置均一体成型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位于限位槽(10)内部。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间连接件(8)的上端外表面靠近四角位置均开设有连接槽(11),所述弯折件的两端均一体成型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连接柱(12),所述连接柱(12)位于连接槽(11)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

背景技术

建筑施工产品具有独特的特征,需根据建筑施工产品的具体位置而生产建造,面对不同的地理环境和建筑施工产品的特征,现有的建造方式可能会产生大量地下水;另在施工过程中,也存在自然降雨无序的排放,大量的地下水及雨水排入废水沟,造成水资源的浪费。

这样的排放方式一是造成水资源的浪费,二是废水的排放的对施工现场造成污染,影响建筑施工现场的环境,不满足人们的使用要求,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包括排水沟、施工现场雨水排放装置、地下水排放装置、沉淀池和水利用装置,所述排水沟与沉淀池连通,所述沉淀池的内部设置有水泵,所述沉淀池通过水泵与水利用装置连接;

所述施工现场雨水排放装置包括基坑和防水滤布,所述排水沟开设在基坑的外侧,所述防水滤布倾斜设置在排水沟外侧和基坑与排水沟之间。

优选的,所述基坑的内部设置有若干组排水管道,所述排水管道的一端与排水沟连通。

优选的,所述地下水排放装置包括滤水井,所述滤水井的数量为若干组,所述滤水井的上端与排水沟的内底面连通。

优选的,所述水利用装置包括绿化灌溉设备、施工降尘设备和混凝土喷水袒护设备。

优选的,所述排水沟包括四组弯折件和四组中间连接件,所述中间连接件设置在弯折件之间。

优选的,所述中间连接件的两端外表面靠近下端位置均一体成型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端外表面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弯折件的下端外表面靠近两端位置均一体成型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位于限位槽内部。

优选的,所述中间连接件的上端外表面靠近四角位置均开设有连接槽,所述弯折件的两端均一体成型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下端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位于连接槽的内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专利能够将建筑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地下水和自然降雨产生的雨水收集起来,重复利用,避免出现大量的地下水及雨水排入废水沟的情况,节约水资源,而且降低了雨水和地下水的排放对施工现场造成的污染,便于人们施工;

2、本专利的排水沟为组合式,方便人们运输,能够根据建筑施工的面积进行相应的调整,而且该排水沟安装和拆卸比较方便,方便人们维护,能够反复利用,组装后整体排水沟的上下均被限定住,比较牢固,而且整个建筑施工现场废水收集排放装置的结构简单,操作比较方便,使用效果较好,较为实用。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发明人 (陆建彬;杨帅;陆静;陆一玮;王秋艳;江淞;张德超;)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