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自动油水分离器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9: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09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B01D17/028; C02F1/4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自动油水分离器装置,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针对传统的油水分离器装置在处理废水时,由于油溶剂与水之间相互混合,不易剥离,在工业中常通过化学方法进行油水分离,成本较高且不易处理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包括分离器主体,所述分离器主体的一侧上方开设有物料入口,所述分离器主体与物料入口同侧面的下方开设有排污口,所述分离器主体另一个侧面由上往下分别开设有溶剂出口和溶液出口。本实用新型可以通过溶剂和溶液之间的密度差异以及排出口的高度差来实现物理化的自动分离,降低了分离成本,通过在分离器主体内增加液位调节器的设计,可以根据不同有机溶剂的比重来调节排出口的高度差,有利于更好的油水分离。

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自动油水分离器装置,包括分离器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器主体(1)的一侧上方开设有物料入口(2),所述分离器主体(1)与物料入口(2)同侧面的下方开设有排污口(3),所述分离器主体(1)另一个侧面由上往下分别开设有溶剂出口(5)和溶液出口(4),所述分离器主体(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一对隔板(8),且两个所述隔板(8)错位分布。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油水分离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器主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9),所述顶板(9)的一侧开设有通气口(1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油水分离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器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液位调节器(6),所述液位调节器(6)的底端与溶液出口(4)的端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自动油水分离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液位调节器(6)上竖直方向开设有至少一个管口(7),且所述管口(7)与液位调节器(6)的内部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自动油水分离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液位调节器(6)的顶部主机位于顶板(9)的外侧且外接电源。

说明书

一种自动油水分离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自动油水分离器装置。

背景技术

油水分离器是对废水进行油水分离的装置,也可以对包含其他有机溶剂的废水进行处理,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业中的废水都需要进行过滤等处理,避免废水过度排放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传统的油水分离器装置在处理废水时,由于油溶剂与水之间相互混合,不易剥离,在工业中常通过化学方法进行油水分离,成本较高且不易处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自动油水分离器装置,解决了传统的油水分离器装置在处理废水时,由于油溶剂与水之间相互混合,不易剥离,在工业中常通过化学方法进行油水分离,成本较高且不易处理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自动油水分离器装置,包括分离器主体,所述分离器主体的一侧上方开设有物料入口,所述分离器主体与物料入口同侧面的下方开设有排污口,所述分离器主体另一个侧面由上往下分别开设有溶剂出口和溶液出口,所述分离器主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一对隔板,且两个所述隔板错位分布。

优选的,所述分离器主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的一侧开设有通气口。

优选的,所述分离器主体的内部设置有液位调节器,所述液位调节器的底端与溶液出口的端部连接。

优选的,所述液位调节器上竖直方向开设有至少一个管口,且所述管口与液位调节器的内部连通。

优选的,所述液位调节器的顶部主机位于顶板的外侧且外接电源。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装置可以通过溶剂和溶液之间的密度差异以及排出口的高度差来实现物理化的自动分离,降低了分离成本,通过在分离器主体内增加液位调节器的设计,可以根据不同有机溶剂的比重来调节排出口的高度差,有利于更好的油水分离。

发明人 (周宏鸣;李太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