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

发布时间:2020-12-30 10:18: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4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B01D21/24; C02F1/00; C02F103/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包括水平设于废水处理池相对内侧的旋转轴,所述旋转轴表面开设有与螺纹套筒配合的外螺纹,旋转轴输入端与伺服电机输出端连接,螺纹套筒底部与连接杆顶部固定连接,连接杆底部与刮板顶部固定连接,连接杆侧部与废水处理池内侧壁滑动配合,废水处理池内与伺服电机相对的一侧设有吸沫装置;本实用新型装置能够自动对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形成的泡沫状污染物进行清除。

1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包括水平设于废水处理池(1)相对内侧的旋转轴(2),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轴(2)表面开设有与螺纹套筒(3)配合的外螺纹,旋转轴(2)输入端与伺服电机(4)输出端连接,螺纹套筒(3)底部与连接杆(5)顶部固定连接,连接杆(5)底部与刮板(6)顶部固定连接,连接杆(5)侧部与废水处理池(1)内侧壁滑动配合,废水处理池(1)内与伺服电机(4)相对的一侧设有吸沫装置(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沫装置(7)包括吸沫箱体(7.1),所述吸沫箱体(7.1)底部均匀设有多个吸沫管(7.2),所述吸沫管(7.2)底部接触废水处理池(1)表面的泡沫,吸沫箱体(7.1)一侧通过抽吸管道(7.3)与储沫罐(7.4)一侧连接,储沫罐(7.4)另一侧通过抽风管(7.5)与抽风泵(7.6)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沫罐(7.4)为封闭式圆形腔体结构,其架设于支撑架(7.7)上,储沫罐(7.4)底部设有排污口(7.8),排污口(7.8)上设有阀门(7.9),排污口(7.8)下方设有收集槽(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轴(2)两端均架设于废水处理池(1)内侧壁的轴承(9)内。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其特征在于:伺服电机(4)固定于于废水处理池(1)外侧壁的支撑板(10)上。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5)两端通过轮架(11)与滚轮(12)铰接连接,滚轮(12)与废水处理池(1)内侧壁横向开设的滑槽配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6)下侧区域开设有多个筛孔(13)。

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沫罐(7.4)与抽风管(7.5)连接的位置处还设有过滤网(7.10)。

说明书

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鱼产品废水池处理技术领域,具体地指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

背景技术

鱼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水,鱼产品废水的污染物主要是鱼油、鱼鳞及少量鱼肉,整体所含蛋白质较高,这种废水极易在其表面形成泡沫状的污染物,如果长时间不处理,会形成恶臭,影响周围环境,因此就需要一种刮沫装置来及时清理这些泡沫污染物。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不足,提供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能够自动对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形成的泡沫状污染物进行清除。

本实用新型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刮沫装置,包括水平设于废水处理池相对内侧的旋转轴,所述旋转轴表面开设有与螺纹套筒配合的外螺纹,旋转轴输入端与伺服电机输出端连接,螺纹套筒底部与连接杆顶部固定连接,连接杆底部与刮板顶部固定连接,连接杆侧部与废水处理池内侧壁滑动配合,废水处理池内与伺服电机相对的一侧设有吸沫装置。

优选地,所述吸沫装置包括吸沫箱体,所述吸沫箱体底部均匀设有多个吸沫管,所述吸沫管底部接触废水处理池表面的泡沫,吸沫箱体一侧通过抽吸管道与储沫罐一侧连接,储沫罐另一侧通过抽风管与抽风泵连接。

优选地,所述储沫罐为封闭式圆形腔体结构,其架设于支撑架上,储沫罐底部设有排污口,排污口上设有阀门,排污口下方设有收集槽。

优选地,所述旋转轴两端均架设于废水处理池内侧壁的轴承内。

优选地,伺服电机固定于于废水处理池外侧壁的支撑板上。

优选地,所述连接杆两端通过轮架与滚轮铰接连接,滚轮与废水处理池内侧壁横向开设的滑槽配合。

优选地,所述刮板下侧区域开设有多个筛孔。

优选地,所述储沫罐与抽风管连接的位置处还设有过滤网。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装置能够自动对鱼产品废水处理池表面形成的泡沫状污染物进行清除,其通过刮板可以将泡沫状污染物刮至吸沫装置一侧,其通过吸沫装置可以有效将泡沫状污染物吸除,整个过程简单、高效,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也提高了清污效率。

发明人 (彭青江;毛卫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