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

发布时间:2020-12-30 10:32: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5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C02F9/10; C02F1/20; C02F1/04; C01C1/10; C02F101/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氨水回收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包括底座,底座的顶壁靠近左侧处通过螺栓固定有加热箱,加热箱的顶壁开口处通过螺栓固定有箱盖,箱盖的顶壁靠近中心位置处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端部同轴连接有转轴,转轴的外壁上焊接有多个转环,转环的外壁上焊接有多个转杆,加热箱的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加热器;底座的顶壁靠近右侧处通过螺栓固定有抬高座,抬高座的顶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回收箱,回收箱的上方设有冷凝箱,冷凝箱的内部设有多个浓缩管,浓缩管的底壁连接有多个下料管,该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加快了氨水的回收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壁靠近左侧处通过螺栓固定有加热箱(2),所述加热箱(2)的顶壁开口处通过螺栓固定有箱盖(23),所述箱盖(23)的顶壁靠近中心位置处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电机(3),所述电机(3)的输出轴端部同轴连接有转轴(30),所述转轴(30)的外壁上焊接有多个转环(31),所述转环(31)的外壁上焊接有多个转杆(32),所述加热箱(2)的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加热器(28);所述底座(1)的顶壁靠近右侧处通过螺栓固定有抬高座(6),所述抬高座(6)的顶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回收箱(5),所述回收箱(5)的上方设有冷凝箱(4),所述冷凝箱(4)的内部设有多个浓缩管(26),所述浓缩管(26)的底壁连接有多个下料管(27),所述下料管(27)的底端延伸至所述回收箱(5)的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箱(2)的圆周外壁远离所述冷凝箱(4)的一侧处焊接有进水管(20),所述进水管(20)上安装有第一阀门(20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箱(2)的圆周内壁上通过螺栓固定有过滤网(2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箱(2)的圆周外壁上开设有观察孔,且观察孔的内壁上粘接有观察窗(21),所述观察窗(21)位于所述加热箱(2)三分之二高度位置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箱(2)的外壁靠近所述冷凝箱(4)的一侧处连接有排气管(24),所述排气管(24)的末端连接有导气管(25),所述浓缩管(26)的一端延伸至所述冷凝箱(4)的外部且与所述导气管(25)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凝箱(4)的后侧壁靠近顶部处焊接有注水管(40),所述冷凝箱(4)的前侧壁靠近底壁处焊接有出水管(41)。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收箱(5)的右侧壁靠近底壁处焊接有排液管(50),所述排液管(50)上安装有第二阀门(500)。

说明书

一种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氨水回收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氨氮废水主要来源于制药、食品、垃圾填埋场等,大量氨氮废水排入水体会引起水体富营养化、造成水体黑臭,甚至对人群及生物产生毒害作用。因此需要对氨氮废水进行处理,在氨氮废水进行处理时常会对废水中的氨水进行回收处理。但是,现有的氨水回收装置,氨水的回收速度较慢,降低了工作效率。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壁靠近左侧处通过螺栓固定有加热箱,所述加热箱的顶壁开口处通过螺栓固定有箱盖,所述箱盖的顶壁靠近中心位置处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端部同轴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壁上焊接有多个转环,所述转环的外壁上焊接有多个转杆,所述加热箱的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加热器;所述底座的顶壁靠近右侧处通过螺栓固定有抬高座,所述抬高座的顶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回收箱,所述回收箱的上方设有冷凝箱,所述冷凝箱的内部设有多个浓缩管,所述浓缩管的底壁连接有多个下料管,所述下料管的底端延伸至所述回收箱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加热箱的圆周外壁远离所述冷凝箱的一侧处焊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上安装有第一阀门。

优选的,所述加热箱的圆周内壁上通过螺栓固定有过滤网。

优选的,所述加热箱的圆周外壁上开设有观察孔,且观察孔的内壁上粘接有观察窗,所述观察窗位于所述加热箱三分之二高度位置处。

优选的,所述加热箱的外壁靠近所述冷凝箱的一侧处连接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的末端连接有导气管,所述浓缩管的一端延伸至所述冷凝箱的外部且与所述导气管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冷凝箱的后侧壁靠近顶部处焊接有注水管,所述冷凝箱的前侧壁靠近底壁处焊接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回收箱的右侧壁靠近底壁处焊接有排液管,所述排液管上安装有第二阀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通过电机、转轴、转环和转杆的设置,可对加热箱内的氨氮废水进行搅拌,使得废水可以均匀受热,加快氨水的蒸发速度,从而加快了氨水的回收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2.该氨氮废水处理系统的氨水回收装置,通过观察窗的设置,便于观察加入到加热箱内的氨氮废水量,避免废水加入过多。

发明人 (陈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