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

发布时间:2020-12-31 7:54: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11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包括箱体和第一防护箱,所述箱体的正面插接有放置盒,所述放置盒的侧面插接有初效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下方设置有活性炭过滤板,所述活性炭过滤板的下方设置有中效过滤板,所述箱体的上表面螺纹连接有所述第一防护箱,所述第一防护箱的内部设置有抽水泵。该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通过放置盒、初效过滤板、活性炭过滤板、中效过滤板、抽水泵和折叠管的设置,初效过滤板、活性炭过滤板和中效过滤板可以对抽水泵抽取的废水进行充分过滤,且三个过滤板均可以取出,便于了使用人员对其进行更换和安装,折叠管便于了使用人员调整抽水管的长度,方便对不同位置的废水进行抽取。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和第一防护箱(2),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正面插接有放置盒(3),所述放置盒(3)的侧面插接有初效过滤板(4),所述初效过滤板(4)的下方设置有活性炭过滤板(5),所述活性炭过滤板(5)的下方设置有中效过滤板(6),所述箱体(1)的上表面螺纹连接有所述第一防护箱(2),所述第一防护箱(2)的内部设置有抽水泵(7),所述抽水泵(7)的一端设置有抽水管(8),所述抽水管(8)的中部设置有折叠管(9),所述抽水管(8)的另一端设置有放水管(10),所述箱体(1)的侧面螺纹连接有第二防护箱(11),所述第二防护箱(11)的内部设置有电机(12),所述电机(12)的输出端设置有搅拌轴(13),所述箱体(1)远离所述电机(12)的一侧设置有添加管(14),所述箱体(1)的下表面设置有滚轮(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上表面的一端通过铰链铰接有箱盖(16),所述箱体(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卡扣(17),所述抽水管(8)卡接在所述卡扣(17)的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正面的底端设置有出水管(18),所述出水管(18)的中部设置有阀门(19)。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放水管(10)远离所述抽水泵(7)的一端设置在所述箱体(1)的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轴(13)设置在所述箱体(1)的内部,所述添加管(14)贯穿所述箱体(1)侧面的一端设置在所述箱体(1)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滚轮(15)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所述滚轮(15)分别设置在所述箱体(1)下表面的四角处。

说明书

一种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回收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垃圾填埋废水是指来源于垃圾填埋场中垃圾本身含有的水分、进入填埋场的雨雪水及其他水分,扣除垃圾、覆土层的饱和持水量,并经历垃圾层和覆土层而形成的一种高浓度的有机废水,城市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的处理一直是填埋场设计、运行和管理中非常棘手的问题。

城市垃圾填埋场废水是一种成分复杂的高浓度有机废水,若不加处理而直接排入环境,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以保护环境为目的,对废水进行处理是必不可少的,目前并没有专门对填埋场废水进行回收处理的装置,废水长时间的存在会对自然环境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需要一种能对废水进行过滤和中和,使废水污染降低的装置来解决这一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包括箱体和第一防护箱,所述箱体的正面插接有放置盒,所述放置盒的侧面插接有初效过滤板,所述初效过滤板的下方设置有活性炭过滤板,所述活性炭过滤板的下方设置有中效过滤板,所述箱体的上表面螺纹连接有所述第一防护箱,所述第一防护箱的内部设置有抽水泵,所述抽水泵的一端设置有抽水管,所述抽水管的中部设置有折叠管,所述抽水管的另一端设置有放水管,所述箱体的侧面螺纹连接有第二防护箱,所述第二防护箱的内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搅拌轴,所述箱体远离所述电机的一侧设置有添加管,所述箱体的下表面设置有滚轮。

可选的,所述箱体上表面的一端通过铰链铰接有箱盖,所述箱体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卡扣,所述抽水管卡接在所述卡扣的内部。

可选的,所述箱体正面的底端设置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中部设置有阀门。

可选的,所述放水管远离所述抽水泵的一端设置在所述箱体的内部。

可选的,所述搅拌轴设置在所述箱体的内部,所述添加管贯穿所述箱体侧面的一端设置在所述箱体的内部。

可选的,所述滚轮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所述滚轮分别设置在所述箱体下表面的四角处。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通过放置盒、初效过滤板、活性炭过滤板、中效过滤板、抽水泵和折叠管的设置,初效过滤板、活性炭过滤板和中效过滤板可以对抽水泵抽取的废水进行充分过滤,且三个过滤板均可以取出,便于了使用人员对其进行更换和安装,折叠管便于了使用人员调整抽水管的长度,方便对不同位置的废水进行抽取。

2、该垃圾填埋用废水回收处理装置,通过电机、搅拌轴和添加管的设置,经过过滤的废水流至箱体的底端,使用人员可以从添加管向箱体内部添加不同的化学中和剂,同时运转电机,搅拌轴可以对废水进行充分的搅拌,加快了内部的化学反应,便于了使用人员对废水的处理。

发明人 (张金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