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处理反硝化生物滤池

发布时间:2020-12-31 8:00: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7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C02F3/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处理反硝化生物滤池,包括上端开口的进水池,进水池靠近其顶部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进水管和加药管,且进水池靠近其一侧的顶部设置有与反硝化池相连通的出液管,还包括:支撑分液组件,支撑分液组件设置在进水池的内底部,搅拌均料组件,搅拌均料组件设置在支撑分液组件的顶部,且支撑分液组件对搅拌均料组件进行支撑,搅拌均料组件对药剂和废水进行均匀搅拌,并通过支撑分液组件使搅拌均匀的废水再次更加均匀的流到进水池的底部;本实用新型搅拌均料组件对废水和药剂进入进水池前就能够均匀混合,搅拌均料组件再次对混合液体进行均料,就使得进入进水池内的混合液已经非常均匀,操作简单,混合效果好,且效率更高。

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处理反硝化生物滤池,包括上端开口的进水池(1),所述进水池(1)靠近其顶部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进水管(2)和加药管(3),且进水池(1)靠近其一侧的顶部设置有与反硝化池相连通的出液管(4),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支撑分液组件,所述支撑分液组件设置在进水池(1)的内底部;

搅拌均料组件,所述搅拌均料组件设置在支撑分液组件的顶部,且支撑分液组件对搅拌均料组件进行支撑,所述搅拌均料组件对药剂和废水进行均匀搅拌,并通过支撑分液组件使搅拌均匀的废水再次更加均匀的流到进水池(1)的底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处理反硝化生物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均料组件包括:

支撑杆(5),所述支撑杆(5)固定在进水池(1)内底部的中部;

均分板(6),所述均分板(6)固定在支撑杆(5)的顶端,且均分板(6)的竖截面呈圆台型设置,所述搅拌均料组件设置在均分板(6)的顶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水处理反硝化生物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均料组件包括:

均料筒(7),所述均料筒(7)固定在均分板(6)的顶部,且均分板(6)上端开口;

横板(8),所述横板(8)固定在进水池(1)靠近其顶部的内壁上;

电机(9),所述电机(9)固定在横板(8)底部的中部,且电机(9)的输出轴向下设置;

转杆(10),所述转杆(10)固定在电机(9)输出轴的底端;

搅拌叶(11),所述转杆(10)沿其周向上下固定有多个搅拌叶(11);

搅拌筒(12),所述搅拌筒(12)的上端开口,且转杆(10)的底端固定在搅拌筒(12)的内底部,所述搅拌筒(12)位于均料筒(7)内,且搅拌筒(12)与均料筒(7)的内壁紧密贴合,所述进水管(2)和加药管(3)均位于搅拌筒(12)内;

通孔(13),所述均料筒(7)和搅拌筒(12)的侧壁上均开设有通孔(13),且均料筒(7)和搅拌筒(12)上的通孔(13)在水平位置上相齐平。

说明书

一种水处理反硝化生物滤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反硝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水处理反硝化生物滤池。

背景技术

现有技术中如中国专利CN201720360721.2就涉及一种反硝化处理装置,包括以管路相连的进水池、反硝化池和出水池,反硝化池的池体设有以有机玻璃覆盖的可视化窗口,反硝化池的池体下部侧壁设有开口并以法兰盖盖合,反硝化池的池体内底部设有布气管,该布气管外接一鼓风机,所述反硝化池的池底通过出水管与出水池上部相连以形成过滤通路,所述反硝化池的池底通过管路与出水池底部相连以形成反洗通路。

但是,上述专利在使用时,先将药剂和废水加入进水池内,然后再通过搅拌机进行搅拌,这样,不仅增加了搅拌的时间,而且,药剂和废水都加入进水池内后再搅拌,容易导致搅拌不均匀。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水处理反硝化生物滤池,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提到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水处理反硝化生物滤池,包括上端开口的进水池,所述进水池靠近其顶部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进水管和加药管,且进水池靠近其一侧的顶部设置有与反硝化池相连通的出液管,还包括:

支撑分液组件,所述支撑分液组件设置在进水池的内底部;

搅拌均料组件,所述搅拌均料组件设置在支撑分液组件的顶部,且支撑分液组件对搅拌均料组件进行支撑,所述搅拌均料组件对药剂和废水进行均匀搅拌,并通过支撑分液组件使搅拌均匀的废水再次更加均匀的流到进水池的底部。

进一步地,所述搅拌均料组件包括:

支撑杆,所述支撑杆固定在进水池内底部的中部;

均分板,所述均分板固定在支撑杆的顶端,且均分板的竖截面呈圆台型设置,所述搅拌均料组件设置在均分板的顶部。

进一步地,所述搅拌均料组件包括:

均料筒,所述均料筒固定在均分板的顶部,且均分板上端开口;

横板,所述横板固定在进水池靠近其顶部的内壁上;

电机,所述电机固定在横板底部的中部,且电机的输出轴向下设置;

转杆,所述转杆固定在电机输出轴的底端;

搅拌叶,所述转杆沿其周向上下固定有多个搅拌叶;

搅拌筒,所述搅拌筒的上端开口,且转杆的底端固定在搅拌筒的内底部,所述搅拌筒位于均料筒内,且搅拌筒与均料筒的内壁紧密贴合,所述进水管和加药管均位于搅拌筒内;

通孔,所述均料筒和搅拌筒的侧壁上均开设有通孔,且均料筒和搅拌筒上的通孔在水平位置上相齐平。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搅拌均料组件对废水和药剂进入进水池前就能够均匀混合,搅拌均料组件再次对混合液体进行均料,就使得进入进水池内的混合液已经非常均匀,操作简单,混合效果好,且效率更高。

发明人 (毛祥)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