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石化工业废水用综合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0-12-31 8:05: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06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石化工业废水用综合水处理装置,包括预处理池、MBR池、闸门装置壳体、检测装置壳体和控制箱,所述预处理池的右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预处理池的左侧安装有支撑杆,所述预处理池和MBR池的中间位置安装有吸水泵,所述吸水泵的两端分别通过水管与预处理池和MBR池固定连接,所述MBR池的内部安装有膜组件。本实用新型中,经过MBR池处理的废水通过抽水泵经过检测装置,检测装置内的检测计通过检测废水中的污染物含量后,将信息储存在信息存储器中,再通过信号转换器和线路将信息传输给控制箱,符合标准的,控制箱通过控制电磁阀打开净水池出水口流出,不符合的,打开MBR池出口流出,进行再处理。

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石化工业废水用综合水处理装置,包括预处理池(4)、MBR池(11)、闸门装置壳体(17)、检测装置壳体(20)和控制箱(30),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处理池(4)的右侧设置有进水口(1),所述预处理池(4)的左侧安装有支撑杆(6),所述预处理池(4)和MBR池(11)的中间位置安装有吸水泵(71),所述吸水泵(71)的两端分别通过水管与预处理池(4)和MBR池(11)固定连接,所述MBR池(11)的内部安装有膜组件(10),所述MBR池(11)和净水池(13)的中间位置安装有抽水泵(7)、检测装置(12)和闸门装置(14),所述抽水泵(7)通过水管与检测装置(12)和闸门装置(14)连接,所述控制箱(30)通过线路与抽水泵(7)、吸水泵(71)、风机(9)、电磁阀(18)和检测装置(12)电性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化工业废水用综合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处理池(4)内部的顶部安装有粗过滤网(2),所述粗过滤网(2)通过螺栓与预处理池(4)固定,所述预处理池(4)的顶部安装有絮凝剂投放处(3),所述预处理池(4)的内部安装有精过滤网(5),所述支撑杆(6)末端与精过滤网(5)的顶部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化工业废水用综合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MBR池(11)的右侧安装有底座(29),所述底座(29)的顶部安装有风机(9),所述风机(9)通过曝气管与膜组件(10)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化工业废水用综合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MBR池(11)的右侧安装有加药箱(8),所述加药箱(8)通过水管与吸水泵(71)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化工业废水用综合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闸门装置壳体(17)的底部设置有闸门装置进水口(15),所述闸门装置壳体(17)的左侧设置有净水池出口(16),所述闸门装置壳体(17)的顶部设置有MBR池出口(19),所述闸门装置壳体(17)的内部安装有电磁阀(1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石化工业废水用综合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装置壳体(20)内部的顶端设置有检测腔(21),所述检测腔(21)的顶部设置有隔板,所述检测装置壳体(20)内部的左侧安装有安装座(23),所述安装座(23)的顶部安装有检测计(22),所述安装座(23)的右侧安装有隔离墙(24),所述隔离墙(24)的右侧安装有信息储存器(25)和信号转换器(26)。

说明书

一种石化工业废水用综合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石化工业废水用综合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石油化工废水是用炼油生产的副产气体以及石脑油等轻油或重油为原料进行热裂解生产乙烯、丙烯、丁烯等化工原料,进一步反应合成各种有机化学产品,构成石油化工联合企业排出的废水。

目前,用于含酚废水的处理方法主要有萃取法、吸附法、化学氧化法、生化处理法等。萃取法能耗高,易发生萃取剂残留于后续废水中,影响后续的处理过程;吸附法操作简单,适合于含酚量较低的废水,但设备一次性投资较大,而且吸附剂再生困难;化学法虽能氧化除酚,但直接氧化运行费用较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石化工业废水用综合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石化工业废水用综合水处理装置,包括预处理池、MBR池、闸门装置壳体、检测装置壳体和控制箱,所述预处理池的右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预处理池的左侧安装有支撑杆,所述预处理池和MBR池的中间位置安装有吸水泵,所述吸水泵的两端分别通过水管与预处理池和MBR池固定连接,所述MBR池的内部安装有膜组件,所述MBR池和净水池的中间位置安装有抽水泵、检测装置和闸门装置,所述抽水泵通过水管与检测装置和闸门装置连接,所述控制箱通过线路与抽水泵、吸水泵、风机、电磁阀和检测装置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预处理池内部的顶部安装有粗过滤网,所述粗过滤网通过螺栓与预处理池固定,所述预处理池的顶部安装有絮凝剂投放处,所述预处理池的内部安装有精过滤网,所述支撑杆末端与精过滤网的顶部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MBR池的右侧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安装有风机,所述风机通过曝气管与膜组件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MBR池的右侧安装有加药箱,所述加药箱通过水管与吸水泵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闸门装置壳体的底部设置有闸门装置进水口,所述闸门装置壳体的左侧设置有净水池出口,所述闸门装置壳体的顶部设置有MBR池出口,所述闸门装置壳体的内部安装有电磁阀。

进一步的:所述检测装置壳体内部的顶端设置有检测腔,所述检测腔的顶部设置有隔板,所述检测装置壳体内部的左侧安装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顶部安装有检测计,所述安装座的右侧安装有隔离墙,所述隔离墙的右侧安装有信息储存器和信号转换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中,粗过滤网通过螺栓固定在预处理池中,可以在粗过滤网损坏时快速拆卸更换,精过滤网可以通过支撑杆将其取上来,同样,维修时更加方便。

2、本实用新型中,经过预处理池中的絮凝剂处理以及粗过滤网和精过滤网处理后的去除油质污染物的废水在经MBR池内的活性化污泥和生物体之间的介质交换,对废水进行净水处理,使净化的更加彻底。

3、本实用新型中,经过MBR池处理的废水通过抽水泵经过检测装置,检测装置内的检测计通过检测废水中的污染物含量后,将信息储存在信息存储器中,再通过信号转换器和线路将信息传输给控制箱,符合标准的,控制箱通过控制电磁阀打开净水池出水口流出,不符合的,打开MBR池出口流出,进行再处理。

发明人 (邸锦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