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建筑工地的简易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0-12-31 8:09: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1.16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B01D36/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建筑工地的简易水处理系统,包括沿建筑工地周向设置的多个沉淀池、第一过滤池、第二过滤池、蓄水池和流水管道,所述的流水管道依次连接沉淀池、第一过滤池、第二过滤池和蓄水池,所述沉淀池的上部开设有雨水收集口,所述第一过滤池的内部进水口的下方设有碎石层,所述第二过滤池的内部进水口的下方设有木炭层。本实用新型通过对建筑工地上废水和雨水的回收处理和重复使用,防止雨水将工地上的泥沙冲刷到各处污染环境和堵塞下水道,不仅对环境保护起到了较好的作用,而且有利于水资源的保护和使用,降低了建筑生产成本。

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建筑工地的简易水处理系统,包括沿建筑工地周向设置的多个沉淀池、第一过滤池、第二过滤池、蓄水池和流水管道,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流水管道依次连接沉淀池、第一过滤池、第二过滤池和蓄水池;所述沉淀池的上部开设有雨水收集口,所述的雨水收集口上设有隔栅;所述第一过滤池的内部进水口的下方设有碎石层,所述第二过滤池的内部进水口的下方设有木炭层,所述蓄水池的内部设有深水泵,所述深水泵上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与建筑工地上的供水管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建筑工地的简易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沉淀池与流水管道的接口处设有滤网。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建筑工地的简易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出水管上设有水阀。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建筑工地的简易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沉淀池与沉淀池之间的距离为30-50m。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建筑工地的简易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碎石层、木炭层均通过细网框悬挂设置于第一过滤池和第二过滤池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用于建筑工地的简易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节水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建筑工地的简易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当前我国日益严重的水资源短缺问题和水环境污染,不仅困扰国计民生,并已经成为制约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节约用水已经成为我国的基本国策。现有的建筑工地,使用水大多为自来水或者地下水,建筑生产使用后的废水具有大量泥沙,如果直接排入城市下水道,容易堵塞废水排放系统,并且建筑工地上泥土和灰尘较多,下雨后,混合了泥土的雨水如果不经过处理,会使建筑工地泥泞不堪,流到工地外面又污染环境,且不利于水资源的保护和重复利用。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用于建筑工地的简易水处理系统。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

一种用于建筑工地的简易水处理系统,包括沿建筑工地周向设置的多个沉淀池、第一过滤池、第二过滤池、蓄水池和流水管道,所述的流水管道依次连接沉淀池、第一过滤池、第二过滤池和蓄水池;所述沉淀池的上部开设有雨水收集口,所述的雨水收集口上设有隔栅;所述第一过滤池的内部进水口的下方设有碎石层,所述第二过滤池的内部进水口的下方设有木炭层,所述蓄水池的内部设有深水泵,所述深水泵上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与建筑工地上的供水管相连接。

所述的沉淀池与流水管道的接口处设有滤网。

所述的出水管上设有水阀。

所述的沉淀池与沉淀池之间的距离为30-50m。

所述的碎石层、木炭层均通过细网框悬挂设置于第一过滤池和第二过滤池的内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1、本实用新型设置的多个沉淀池,可以对建筑工地上多个区域回收的废水和雨水进行沉淀,沉淀池上的隔栅和滤网可以防止较大的杂志进入水处理系统,从而对回收的废水和雨水进行初级的净化和处理;2、本实用新型的过滤池通过碎石层和木炭层对初级处理后的水进行二次过滤和沉淀,进一步减少了水中杂质,处理后的水可以用于建筑工地上部分生产和生活中,节约了用水成本;3、本实用新型通过对建筑工地上废水和雨水的回收处理和重复使用,防止雨水将工地上的泥沙冲刷到各处污染环境和堵塞下水道,不仅对环境保护起到了较好的作用,而且有利于水资源的保护和使用,降低了建筑生产成本。

发明人 (安兴;杜元友;张绍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