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及其利用方法

发布时间:2020-12-31 8:08: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22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C02F1/52; C02F9/14; C02F103/2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及其利用方法,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絮凝机构、过滤机构以及溢流管,所述絮凝机构包括絮凝箱、加药孔以及进水管,所述絮凝箱的顶部固定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设置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表面固定设置有搅拌叶,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内部活动设置有活动筒,所述活动筒的表面从上至下依次固定设置有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以及第三过滤网。通过设置过滤机构,启动第二电机带动弧形凸起抵触半圆块,半圆块带动锥形块和活动筒上升,使得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以及第三过滤网上的杂质抖动,减少了堆积堵塞,保证了该装置的过滤效果。

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包括絮凝机构(1)、过滤机构(2)以及溢流管(3),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机构(1)包括絮凝箱(11)、加药孔(14)以及进水管(15),所述絮凝箱(11)的顶部固定设置有第一电机(12),所述第一电机(12)的输出端固定设置有搅拌轴(13),所述搅拌轴(13)的表面固定设置有搅拌叶(131);

所述过滤机构(2)包括过滤箱(21),所述过滤箱(21)的内部活动设置有活动筒(23),所述活动筒(23)的表面从上至下依次固定设置有第一过滤网(231)、第二过滤网(232)以及第三过滤网(233),所述活动筒(23)的底部固定设置有锥形块(24),所述锥形块(24)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半圆块(241),所述过滤箱(21)的内部活动设置活动杆(25),所述活动杆(25)的顶部固定设置有弧形凸起(26),所述活动杆(25)的底部贯穿过滤箱(21)并延伸至过滤箱(21)的底部,所述过滤箱(21)的底部固定设置有第二电机(27),所述第二电机(27)的输出端通过皮带与活动杆(25)传动连接,所述絮凝箱(11)与过滤箱(21)通过溢流管(3)相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箱(11)的顶部开设有加药孔(14),所述絮凝箱(11)的内部固定设置有进水管(15),所述进水管(15)远离絮凝箱(11)的一端延伸至絮凝箱(11)的外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箱(11)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排泥管(16),所述排泥管(16)远离絮凝箱(11)的一端延伸至絮凝箱(11)的底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1)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排水管(211),所述排水管(211)远离过滤箱(21)的一端延伸至过滤箱(21)的外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杆(25)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连接板(251),所述弧形凸起(26)固定设置于连接板(251)的顶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筒(23)的表面固定设置有支撑杆(28),所述过滤箱(21)的内壁开设有滑槽(29),所述支撑杆(28)远离活动筒(23)的一端延伸至滑槽(29)的内部并活动嵌设有圆球(281),所述圆球(281)的表面与滑槽(29)的内壁滑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1)的顶部活动设置有盖板(212)。

8.根据权利要求1-7所述的任意一项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的利用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S1、通过加药孔(14)向絮凝箱(11)的内部添加絮凝剂,通过进水管(15)向絮凝箱(11)的内部添加待处理的废水;

S2、启动第一电机(12)匀速搅拌废水,使得絮凝剂与废水充分混合,杂物沉淀后,清水上升至溢流管(3)并进入过滤箱(21)的内部;

S3、依次经过第一过滤网(231)、第二过滤网(232)以及第三过滤网(233)过滤后,使得污水中的有害杂质被有效过滤;

S4、启动第二电机(27)通过皮带带动活动杆(25)转动,活动杆(25)带动连接板(251)转动,连接板(251)转动时带动弧形凸起(26)抵触半圆块(241),使得半圆块(241)带动锥形块(24)和活动筒(23)上升,使得第一过滤网(231)、第二过滤网(232)以及第三过滤网(233)上的杂质抖动,减少堵塞;

S5、将盖板(212)取下,即可将活动筒(23)提起清理,通过上述完成对该装置的操作。

说明书

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及其利用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及其利用方法。

背景技术

水产养殖是渔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水产养殖的过程中需要对养殖池中的水进行更换,保持养殖水的卫生清洁,产生的废水可以通过废水净化装置进行净化处理后循环利用,但是现有的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方式在使用时还存在以下不足:

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方式大多是通过过滤装置进行过滤,常规过滤装置内部的滤网大都是通过螺栓进行固定,杂质容易堆积且不易更换,且由于水产养殖废水中的沉淀物较多,直接使用过滤装置进行过滤,无疑加速了滤网的堵塞,使用效果不理想。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及其利用方法,具备杂质过滤效果好,减少了滤网的堆积堵塞,同时便于更换的优点,以解决常规过滤装置内部的滤网大都是通过螺栓进行固定,杂质容易堆积且不易更换以及由于水产养殖废水中的沉淀物较多,直接过滤无疑加速了滤网的堵塞的问题。

为实现杂质过滤效果好,减少了滤网的堆积堵塞,同时便于更换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及其利用方法,包括絮凝机构、过滤机构以及溢流管,所述絮凝机构包括絮凝箱、加药孔以及进水管,所述絮凝箱的顶部固定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设置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表面固定设置有搅拌叶;

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内部活动设置有活动筒,所述活动筒的表面从上至下依次固定设置有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以及第三过滤网,所述活动筒的底部固定设置有锥形块,所述锥形块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半圆块,所述过滤箱的内部活动设置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顶部固定设置有弧形凸起,所述活动杆的底部贯穿过滤箱并延伸至过滤箱的底部,所述过滤箱的底部固定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通过皮带与活动杆传动连接,所述絮凝箱与过滤箱通过溢流管相连通。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絮凝箱的顶部开设有加药孔,所述絮凝箱的内部固定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远离絮凝箱的一端延伸至絮凝箱的外部。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絮凝箱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排泥管,所述排泥管远离絮凝箱的一端延伸至絮凝箱的底部。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滤箱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远离过滤箱的一端延伸至过滤箱的外部。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活动杆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连接板,所述弧形凸起固定设置于连接板的顶部。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活动筒的表面固定设置有支撑杆,所述过滤箱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所述支撑杆远离活动筒的一端延伸至滑槽的内部并活动嵌设有圆球,所述圆球的表面与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滤箱的顶部活动设置有盖板。

一种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的利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通过加药孔向絮凝箱的内部添加絮凝剂,通过进水管向絮凝箱的内部添加待处理的废水;

S2、启动第一电机匀速搅拌废水,使得絮凝剂与废水充分混合,杂物沉淀后,清水上升至溢流管并进入过滤箱的内部;

S3、依次经过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以及第三过滤网过滤后,使得污水中的有害杂质被有效过滤;

S4、启动第二电机通过皮带带动活动杆转动,活动杆带动连接板转动,连接板转动时带动弧形凸起抵触半圆块,使得半圆块带动锥形块和活动筒上升,使得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以及第三过滤网上的杂质抖动,减少堵塞;

S5、将盖板取下,即可将活动筒提起清理,通过上述完成对该装置的操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的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及其利用方法,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提供了的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及其利用方法,通过设置过滤机构,启动第二电机带动弧形凸起抵触半圆块,半圆块带动锥形块和活动筒上升,使得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以及第三过滤网上的杂质抖动,减少了堆积堵塞,保证了该装置的过滤效果。

2、本发明提供了的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及其利用方法,通过设置絮凝机构、过滤机构以及溢流管,通过加药孔向絮凝箱的内部添加絮凝剂,废水中的大颗粒杂物经过絮凝沉淀,减少了流入过滤箱内部的杂质,进一步减少了第一过滤网堆积堵塞的情况出现。

3、本发明提供了的用于水产养殖废水的处理装置及其利用方法,通过设置过滤机构,圆球的设置减少了支撑杆与滑槽的摩擦力,使得活动筒带动支撑杆上下移动的更加顺畅,清理时,将盖板取下,将活动筒提起即可对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以及第三过滤网清理。

发明人 (周瑜;莫显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