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

发布时间:2020-12-31 8:21: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9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的属于分离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包括外壳、旋流板和滤框,所述外壳的圆周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旋流板,所述旋流板的底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所述滤框,所述外壳的内腔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驱动器,该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外壳的内部组合旋流板,并在旋流板的底部组合滤框,在旋流板与工业废水接触后进行旋流,使水流进行旋转,水流在出现自转旋涡后,离心力作用下,使水源中的杂质与滤框内壁进行接触,并配合夹装过滤板的内网和外网板进行层层分离后,使杂质存于滤框内部,而工业废水析出后继续传递,达到二次分离的目的,在工业废水传递同时进行操作,结构简单,易于实现。

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外壳(100)、旋流板(200)和滤框(300),所述外壳(100)的圆周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旋流板(200),所述旋流板(200)的底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所述滤框(300),所述外壳(100)的内腔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驱动器,所述外壳(100)的顶部和底部分别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封头(110)和封底(140),所述封头(110)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副外接管口(130),所述封底(140)的底部通过螺纹连接有释放管(141),所述旋流板(200)的圆周外壁焊接有旋流板固定耳(210),所述旋流板(200)的圆周内壁套接有内环(220),所述内环(220)的圆周内壁接触有旋流扇叶(240),所述旋流扇叶(240)的中心焊接有驱动环(230),所述驱动环(230)的圆周内壁通过联轴器连接所述驱动器,所述滤框(300)的内部粘接有内网(310),所述内网(310)的内部填充有过滤板(320),所述内网(310)的左侧壁卡扣有外网板(33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00)的圆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耳座(10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00)的右侧壁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主外接管口(10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封头(110)的顶部焊接有封头板(120),所述封头板(120)的前侧壁开设有封头板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网板(330)的右侧壁粘接有组合扣(340),所述滤框(300)的左侧壁开设有内槽,所述外网板(330)通过所述组合扣(340)与所述内槽卡扣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网板(330)的左侧壁粘接有防护网(350)。

说明书

一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分离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包括生产废水、生产污水及冷却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工业废水种类繁多,成分复杂。例如电解盐工业废水中含有汞,重金属冶炼工业废水含铅、镉等各种金属,电镀工业废水中含氰化物和铬等各种重金属,石油炼制工业废水中含酚,农药制造工业废水中含各种农药等。由于工业废水中常含有多种有毒物质,污染环境对人类健康有很大危害,因此要开发综合利用,化害为利,并根据废水中污染物成分和浓度,采取相应的净化措施进行处置后,才可排放。

随着工业的迅速发展,废水的种类和数量迅猛增加,对水体的污染也日趋广泛和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和安全。因此,对于保护环境来说,工业废水的处理比城市污水的处理更为重要。

现有的工业废水在进行处理的过程中需要预先进行转运,同时在工业废水处理时一般都需要进行MVR蒸发,MVR蒸发过程二次分离,转运和分离过程无法有效统一,影响了处理的效率,在二次分离的情况下,工业废水中含有大量杂质,也增加了处理难度。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工业废水在进行处理的过程中需要预先进行转运,同时在工业废水处理时一般都需要进行二次分离,转运和分离过程无法有效统一,影响了处理的效率,在二次分离的情况下,工业废水中含有大量杂质,也增加了处理难度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包括外壳、旋流板和滤框,所述外壳的圆周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旋流板,所述旋流板的底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所述滤框,所述外壳的内腔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驱动器,所述外壳的顶部和底部分别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封头和封底,所述封头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副外接管口,所述封底的底部通过螺纹连接有释放管,所述旋流板的圆周外壁焊接有旋流板固定耳,所述旋流板的圆周内壁套接有内环,所述内环的圆周内壁接触有旋流扇叶,所述旋流扇叶的中心焊接有驱动环,所述驱动环的圆周内壁通过联轴器连接所述驱动器,所述滤框的内部粘接有内网,所述内网的内部填充有过滤板,所述内网的左侧壁卡扣有外网板。

优选的,所述外壳的圆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耳座。

优选的,所述外壳的右侧壁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主外接管口。

优选的,所述封头的顶部焊接有封头板,所述封头板的前侧壁开设有封头板孔。

优选的,所述外网板的右侧壁粘接有组合扣,所述滤框的左侧壁开设有内槽,所述外网板通过所述组合扣与所述内槽卡扣连接。

优选的,所述外网板的左侧壁粘接有防护网。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工业废水MVR蒸发器二次分离装置,通过配件的组合运用,可在外壳的内部组合旋流板,并在旋流板的底部组合滤框,在旋流板与工业废水接触后进行旋流,使水流进行旋转,水流在出现自转旋涡后,离心力作用下,使水源中的杂质与滤框内壁进行接触,并配合夹装过滤板的内网和外网板进行层层分离后,使杂质存于滤框内部,而工业废水析出后继续传递,达到二次分离的目的,在工业废水传递同时进行操作,结构简单,易于实现。

发明人 (崔云丽;刘国成;冉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