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

发布时间:2020-12-31 8:27: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2.25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C02F1/02; B01D9/02; B08B3/12; C02F103/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包括可移动的箱体,箱体的顶部设置有开口,箱体内设置有用于加热箱体内液体的加热装置、用于结晶清洗的超声波装置和电动刷;电动刷安装于箱体的内壁;箱体连接有用于输出液体的水泵。通过本装置对泵体和管道进行结晶清理,降低结晶处理的难度,减少结晶清理过程中的人工投入,缩短了结晶处理的时间,可保证污水处理系统稳定连续的运行。

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可移动的箱体(1),所述箱体(1)的顶部设置有开口(101),所述箱体(1)内设置有用于加热所述箱体(1)内液体的加热装置(2)、用于进行结晶清洗的超声波装置(3)和电动刷(4);所述电动刷(4)安装于所述箱体(1)的内壁;所述箱体(1)连接有用于输出液体的水泵(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靠近内底面的一端设置有带通孔(601)的隔板(6),所述加热装置(2)和所述超声波装置(3)设置于所述箱体(1)的内底面。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6)远离所述加热装置(2)的一端设置有凹槽(60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侧壁设置有控制器(7),所述箱体(1)内设置有温度传感器(8);所述温度传感器(8)和所述加热装置(2)均与所述控制器(7)电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用于盖合所述开口(101)的盖板(102)。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102)靠近所述开口(101)的一侧设置有保温层(103)。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部设置有用于排出液体的排液口(9)。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板设置有安装板(10),所述水泵(5)设置于所述安装板(10)上。

9.根据权利要求1-8任一所述的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部装有带刹车的万向脚轮(11)。

说明书

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养殖废水处理的辅助设备领域,更具体地,涉及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

背景技术

畜禽养殖废水中COD(化学需氮量)达5000~20000mg.L-1、NH4+-N达800~1500mg.L-1、TP(总磷)为80~170mg.L-1,是一种污染较严重的高浓度有机废水。目前针对高浓度的畜禽养殖废水,普遍采用厌氧工艺去除有机物,而采用缺氧好氧工艺进行脱氮除磷,一般还需配合化学加药除磷才能达到相关排放标准。用于长期处理畜禽养殖废水的设备,很容易在管道和泵体中累积生成鸟粪石结晶,导致废水的输送排放效率降低,更严重会导致泵体无法运行。目前针对这类结晶的处理,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普遍采用人工清理或者更换管道才能保证系统正常运行,而在此过程,会消耗极大的人力投入,并且清理过程十分困难。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为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泵体和管道的结晶难以处理的问题,提供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能够快速清理泵体和管道的结晶。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养殖废水结晶处理的装置,包括可移动的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设置有开口,所述箱体内设置有用于加热箱体内液体的加热装置、用于清洗结晶的超声波装置和电动刷;所述电动刷安装于所述箱体的内壁;所述箱体连接有用于输出液体的水泵。

推动箱体至工作位置,向箱体内倒入饱和草酸溶液和将带有结晶的泵体放入箱体内,通过加热装置,使得溶液维持在一定的温度,增大草酸的溶解和结晶的溶解。将泵体浸泡一段时间后,启动超声波装置和电动刷,实现超声清洗和刷洗,进一步将泵体中溶解的结晶释放出来,之后再用清水冲洗设备即可。当需要清洗带有结晶的管道,通过水泵将溶液输进管道中,待管道充满溶液后,浸泡半小时,再用清水冲洗即可恢复。

优选的,所述箱体靠近内底面的一端设置有带通孔的隔板,所述加热装置和所述超声波装置设置于所述箱体的内底面。带有结晶的泵体放置于隔板的上方,将加热装置和超声波装置隔开,避免泵体在取出或放置的过程中与加热装置或超声波装置发生碰撞。

优选的,所述隔板远离所述加热装置的一端设置有凹槽。凹槽为带结晶的泵体的固定位置,泵体放置于凹槽内,可以避免泵体在箱体内的移动,清洁过程更加安全。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侧壁设置有控制器,所述箱体内设置有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和所述加热装置均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温度传感器能够检测箱体内草酸溶液的温度,当温度处于50-60度之间,向控制器发出电信号,停止加热装置的工作,使得温度保持在50-60度之间,更好地促进结晶的溶解。

优选的,还包括用于盖合所述开口的盖板。在浸泡过程中,盖板盖合开口,能够避免溶液温度的散失,导致在工作过程需要多次开启加热装置,造成多余的损耗。

优选的,所述盖板靠近所述开口的一侧设置有保温层。保温层具有更好的保温效果,使得溶液的工作温度更加稳定。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部设置有用于排出液体的排液口。通过排液口可以将箱体内的液体全部排出,方便使用后的清理和回收。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板设置有安装板,所述水泵设置于所述安装板上。安装板能够对水泵起承载作用,避免水泵工作时的震动影响箱体的稳定。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部装有带刹车的万向脚轮。通过万向脚轮将箱体推动至工作位置,在工作的时候,通过万向脚轮的刹车作用将箱体固定在原位,防止工作过程中滑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本装置对泵体和管道进行结晶清理,降低结晶处理的难度,减少结晶清理过程中的人工投入,缩短了结晶处理的时间,可保证污水处理系统稳定连续的运行

发明人 (周营;俞捷径;戴睿智;林世贵;梁辉健;)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